Sunday, August 15, 2010

绝世好猫

绝世好猫

家里的猫奴, 其实排行第一的是我的表妹。 小时候她是我唯一的玩伴, 有空就常往她家里跑, 同她及她眷养的猫儿玩在一块儿。 她家一度养了20多只猫儿, 表哥又养了6只大狼狗。 外人一踏进他们家, 以为是进了动物收养所, 不晕不行。

这么多年过去了, 表哥移居到了墨尔本, 养了几只狗, 表妹在这里一样在养她的猫, 但数目字减少了很多, 现在只剩那么三只, 而且都是老弱残兵, 同主人不分上下。

表妹从小得了遗传的类风湿关节炎, 长期的服用类固醇, 身体一直无端地膨胀, 脸庞很年轻, 没有一丝皱纹, 但身形却很像大娘。 她自己总觉得她身上患着很多病, 常杀出一些新医学名词来考我这当医生的人, 我常劝服她少服药物, 但她拒绝入耳, 用药上瘾, 以致于现在年纪轻轻的却行走困难, 长期卷伏于家里, 做她的快乐蛀米大虫。

表妹同猫的故事, 写起来可以成为一本小说, 但她对猫儿的眷恋及依赖绝对超于常人, 久而久之, 她养的猫儿也不同一般猫儿, 会根据主人的作息而生活, 非常理性, 也非常自立。

有时候去探望她, 看到她养的那几只缅甸种美猫, 虽说孩子总是自己的好, 但看到她的美猫, 还是会心痒痒地逗玩一番。

表妹是个天下最怕输的人, 什么未知都会抢在前头细思量, 细计划, 譬如当她20岁的时候, 她就会规划50岁的时候该做些什么, 30岁的时候, 就想好要买几份保险才可以安度晚年生活。 我同她的性格是360度的逆转。 我常告诉她生活上计划是改不上变化的, 尤其做我们这行的, 天天看惯悲伤离合的生命, 怎么还可能将日子计算得那么远?

当然, 表妹过惯与世隔绝的生活, 她也是我迄今碰过的最纯良的人种, 放眼这个世界, 有此单纯品性的人并不多见, 所以我对她很多匪夷所思的想法或行为都会以很容忍很宽厚的态度来看。

她的爱猫今天已经10岁了, 离开她的日子指日可待, 但她总是说, 啊, 如果我走了, 我的猫可以托孤吗, 她就只担心这个。

小时候她过生日的时候, 我们一人抱了一只猫, 在她家门口拍了一张照片, 她的猫挣扎着, 将我的手划出了一条血口。 今天我们重新拍张照片看看, 两个小孩子变老了, 但猫还是一样的可爱, 一样的美丽, 所以有时候想想猫生的短骤也有它的道理, 生命只要好, 不要长。 绝世的好猫, 永远应该都是漂亮的, 神气的猫猫。它们碾转的转世,寻找它们前世的主人, 重续前缘, 一段段生命的延续, 造成人猫的永不分离, 永远地在一起。

p/s 这个月比较忙碌, 可能改写微博代之, 谢谢博友们一贯的支持, 非常感谢。

(新加坡林秋霞)

http://blog.sina.com.cn/linqiuxiasg

http://linqiuxiasg.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