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5, 2010

仰慕大叔

终于有点时间可以写下女人仰慕大叔的情意结。 当然, 我这里说的大叔, 绝对不是那种脑残大叔, 动不动便说我要做什么女人的小三, 或动不动便同别个女人说他不爱他老婆, 他的婚姻怎么不幸福, 可他一见到你就爱上你, 相逢恨晚, 巴不得当场将你办了或将你剥得一干二净的那种大叔。

这里说的大叔, 应该是年龄虽然大了, 貌也不似梁朝伟或黄晓明, 但他的风采依然。 有风度, 有学问,有气魄, 脸上几根皱纹无损于他的, 最最重要的, 智慧。 不是那种小三智慧, 而是大智若愚的那份智慧。 他不必说话, 但你已经确实知道, 他洞察你所思, 他看穿你所想; 他非常了解你的需要。

我同同房的两位美眉曾经深谈过这个问题, 发觉会欣赏大叔的女子, 其实多半曾经是父亲的掌上明珠, 或者这么说, 她们最先爱上的异性, 应该就是她的父亲这个大叔。 心理学家会同你说异性如何相吸的道理, 但女儿对父亲的爱, 应该是混沌时期第一份对男人启蒙般的爱, 她知道她可以无理, 可以取闹, 可以刁蛮, 可以调皮, 可以要求, 可以拒绝, 可以欢喜, 也可以悲伤, 因为父亲可以包容, 可以理解, 可以接受; 无论合理还是不合理。

出身于这种家庭的女子, 她对男人的延续的要求就不只是一个男人的爱那么简单, 她会同时要求父亲般的宠爱。 她的眼光不会瞄到同龄毛躁的男孩子身上。 对这种女人来说, 毛躁简直是无可救药, 不可原谅的最大毛病。 她也看不起那些整天埋怨的男人。 因为父亲从不埋怨。

她会受到那些可以提拔她, 教导她, 启发她思想的男人的吸引。 很多时候, 这些男人会是她的老师, 她的教授, 她的同僚,她的上司,或她的老板。

爱上大叔的女人在现实里多属于暗恋的开始, 然后明恋后又转入暗恋的结束。 几乎肯定的是, 被她爱上的大叔都已经有了家室, 但她却毫无救药地喜欢大叔对她像个孩子似的溺爱, 他抛过来的一个眼神, 绝对可以完全俘虏她的心。

有些女人会因为恋上大叔而成长, 有些不。 有些只是过渡, 有些则是永远。

张爱玲姑奶奶曾经说过, 每个女人心中, 都有过一只振动翅膀的蝴蝶, 有些蝴蝶入了花丛, 有些则回变成了蛹, 但全部的蝴蝶其实都是色盲, 它们看不到缤纷的颜色, 却嗅到了花朵的芳香。

恋上大叔的女人日愈增多, 因为她们逐渐明白年轻男人的轻浮及不可靠, 如果她们要求的只是爱, 那么大叔的爱应该实在得多, 因为他的目光已经淡定, 态度开始从容。 他注意的, 除了脸孔及ABCDE 罩杯 之外, 也会在意女人的大小脑是否发育正常。

女人看男人, 还真不是男人看女人般的直接了当。 对男人来说,一个 长得象凤姐般的女人, 她能口操10国语言也不管用。 但男人还真是有这个优势的, 训练我入行的第一位教授, 今年已经70多岁了, 但今天只要他在讲台上一开口, 或带刚毕业的女学生入手术室看他做角膜移植手术, 我敢担保, 没一个女人会不爱上他。 偶而我在医院或一些会议上恰好碰到他的时候, 他会同我说这么样的话, 我还在奇怪今天我怎么如浴春风, 心情特好, 原来是要看到你了。

他依然风度翩翩,笑容可亲, 怎么看都只像个50开外的男人, 左手能画, 右手能弹钢琴, 手上功夫已经到了前无古人的境界, 被我们昵称为眼神。 他的粉丝群, 除了病人, 医院的护士, 工作人员, 小医生大医生或毕业生, 都是。 至于他是不是开宝马, 开法拉里或拉蒙基尼, 都已经是次要。

每一次见到他, 我就忍不住地惊叹; 怎么样的男人会说这么样的话? 虽然我知道他对每个女人都说同样类似的话, 但这么样的大叔, 在男人群中, 永远鹤立鸡群, 比他年轻一倍的男人, 吸引力永远望尘莫及。

这么样的大叔, 那个女人会不爱上他? 当然, 话说回来, 不是每个大叔, 女人都爱。 男人要分清楚, 才知道怎么样的大叔他们可以藐视, 怎么样的大叔, 他们必须努力学习并同他们展开残酷的竞争。


(新加坡林秋霞)

http://blog.sina.com.cn/linqiuxiasg

http://linqiuxiasg.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