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5, 2010

开到荼蘼

前几天在网上云游四海时, 给我的幽灵老师逮到了, 他说, 你暂且歇一歇吧, 我看你最近写的几篇博文, 情绪不稳,有点担心。 他说, 尤其悼文之后即刻出现的那一篇, 前后两篇文字风格出现了极大的反差, 他看了不能适应, 怀疑其他人怎么接受。

我告诉他说, 这就叫专业不是? 痛管痛, 日子还是要过的。 我指的还不是写博这么回事, 我总不能无限止的写怀念文章, 博友们不烦,我看了都烦。 况且那篇评电影的还是杨出事前写的, 写完还没发, 他的噩闻就传来。 等一切风平浪静之后, 我就拿来发了。 也许就是这么样才感觉那么突厄。

但确确实实这个星期有够疯的, 什么事都凑在一块儿上来。 上个星期杨突然地走了, 留下一大堆事儿还没处理完毕, 这个星期美国眼科研究所中心的几个导师就下来了, 要同我们讨论我们手上在做的几个研究课题, 还要上课, 然后医院又有新的毕业生跟着临床, 我们几个看病都来不及了, 现在看病后还要向新生解释为什么这么样看, 为什么又那么样看, 一个病人看完后还要说上个20分钟, 结果时间上严重的往后拖延, 看完病, 感觉自己也差不多像只狗般地在那里喘气。

然后我们一班人还要在明天一大早跑上马来西亚的怡保去开一个会议; 其实每个人都意境阑珊了, 但20多个人的活动, 如果每个人都不去, 那这最后的一分钟要怎么同主办当局说。

为了表示所谓的专业, 我们只好坚持到底, 我同T说, 除非我们也躺下来了, 要不然太阳下去总得上来, 地球必须天天同样的转, 最后是我们必需当作什么事也没发生过的, 照常过日子。

我们也只能这么样了, 诊照看, 杨的病人照单全收, 以后怎么转诊以后再说。 这期间我们不请假,不哭泣,照样笑,照样闹, 非常的professional 啊, 喜怒完全的不露于色, 连医院都惊讶了, 哦真的不用减少注册病人人数吗, 这么多人都看得完? 看得完, 为什么看不完, 最多我看到天亮就是,不必担心。

大概这期间愈忙碌愈好, 我巴不得日做夜做, 回到家累到极点倒头一睡什么也不用想也不是坏事啊。 什么也不要有计划。 一天的事一天做完就算了, 明天, 将会是另外的一天。

从来都没有这种觉悟, 原来活在当下, 是如此的重要。

(新加坡林秋霞)


http://blog.sina.com.cn/linqiuxiasg

http://linqiuxiasg.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