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10

女人前后

网站上常有幕后者刊登一些大明星化妆前后的照片, 或未整妆出镜前的照片, 效果可以说是惊心动魄, 惊吓指数爆棚。 做为观众的我们当然不明白为什么清纯美丽的玉女, 一下子就可以变成邋遢钝肥的大妈, 真的就一个化妆可以神奇的变这种360度的魔法?

所以男人常感叹现实中难得一见美女是对的,尤其是天生丽质的美女; 试想想看, 工作这么紧张这么劳累, 环境这么污染这么复杂, 出来行走江湖的女人, 如果素颜相见, 到底是有几个还能看的。 连闻名遐迩的大明星都变成了大娘样, 何况普通女人。

难怪美容医生这么吃香; 我说的还不是整容。 就是那种有了一点晒斑或黑斑可以去打激光去除, 有点皱纹可以去打肉毒杆菌, 有点皮肤松弛的可以去做电波拉皮之类的。 我身旁有几个漂亮女人长期的光顾着这类医生, 当然我看着她们的美丽容颜, 也不明白她们到底拜访这种医生有何必要性, 是实质上的, 还是心理上的, 都这么好看了, 到底她们还去做些什么? 每次这么问, 她们都指着脸上小到一粒米的雀斑给我看, 没看到我脸上的斑吗, 不去弄掉怎么见人? 啊就这么样呵, 考我的眼力噢, 就这么一点斑? 不过这就是女人啦, 若不在乎, 也不会好好地美到今天。

当然, 除了美容医生, 能够让女人看起来判若两人的便是型像设计师了。 前几天, 有一个不会说话的男人对我说, 你网站上的照片很好看噢, 是10几年前的照片吗? 我简直没把他当场给掐死, 呵呵, 什么意思呢, 我需要拿10几年前的照片来炫吗, 那我不会拿少女时期的照片出来岂不更好?

然后他说我没认出来呢, 照片上的眼睛好像比较大噢。 我听了差点晕倒, 没听说过什么叫眼线, 眼笔吗, 画上去, 立体一些, 灯光调和, 照片出来, 眼睛肯定大罗。 最重要的是, 现实里晚班接早班的挨, 什么大眼睛都会变小, 你让一个人睡足10个小时, 神清气爽的, 眼睛不就大回来了吗。

不过搞形象的人本来就有这个本事, 你病得像个蓬头鬼般也没关系, 反正人一到场, 就有几个专业的人士在那里等着服侍你就是,化妆的就给你化妆, 弄头发的就给你弄头发, 你就什么都别做, 什么也不用担心, 时间到了, 睁开眼睛看下镜头, 灯光拼命地闪了几闪 ,照片就拍好了。 当然大明星可能还要表演服装还是特别形象的, 若吾等平民就不必了, 最重要就是摆一个样子给人知道而已, 证明我是个活人, 不是个假人, 就这么样。

但最近看到一大堆猫友的照片发在网上, 便忍不住会心地笑; 看来我也要换个猫照成大头像了, 因为那才是最真实的照片, 不必化妆, 不必形象, 而且还是裸照耶, 坦荡荡地, 一点也不造作。 要睡就睡, 要趴就趴, 姿势自然从容, 永远都是美丽的, 百看不厌。

(新加坡林秋霞)

http://blog.sina.com.cn/linqiuxiasg


http://linqiuxiasg.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