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7, 2010

my hunter cat

今天早上起来门口一阵喧哗, 跑上前去一看, 保姆说, 黑猫才下去一分钟, 又衔了一只鸟上来。我气急败坏地,冲上前去看,黑猫很警惕地看着我, 口里还銜着那只不再挣扎的鸟儿, 就是不肯放下。

我才靠前, 它即刻衔了鸟儿往屋里冲, 从客厅跑到书房, 在那里给我逮住了, 它蹲了下来,但从口里一直发着低低的吼声,像只小老虎,呜呜地腹部一直不断地鼓动着。 我抚摸了它的背一阵, 让它安静, 才要将鸟儿从它口里拿下,它又一阵吼声, 跑了。

这下连我都奇怪了, 今天黑猫非常反常, 大概真生气了。这个狩猎高手天天这么样地抓一只鸟上来,搞到楼上一个拜佛的大娘很生气,下来向我们控诉了不下N 次, 我们已经将它的爪子尽量剪短, 磨平,也将挂铃愈换愈大, 就快像个牛铃了,走一步路都听到铃铛作响,这么样依然能将鸟手到擒来, 我没法不想, 怎么那些鸟就那么笨啊,就等在那里让它抓还是怎么样。

阿达就常常当我面称赞它说, “你真的好厉害吖, 人家在天上飞的, 你就只在地下爬的,你怎么可能天天抓得到一只鸟啊,怎么做到的?” 黑猫就非常骄傲地,自满地瞄着阿达, 好像是说我讲了, 你也不懂,你有本事就去抓一只才来说。

我家后院是个一片小森林,常有很多飞鸟聚集在那里叽叽喳喳的,楼上的安娣常会丢下些面包团或隔夜包子给这些过路飞鸟吃,扫地做清洁工的孟加拉劳工是很讨厌这些飞鸟的,常嫌它们带来鸟粪垃圾等问题,现在发生这么样的杀鸟,我的黑猫一边被安娣骂个臭头,一边又给那清洁工奉为神明,因为它确实帮他解决了他工作上的问题。

但天天这么样抓鸟也不是办法啊, 我们已经尽量将它关在屋内, 就早上7点那个时刻放它出去溜一溜,岂料它的效率惊人,放它出一整天,它就抓一只, 放它出去5分钟, 它依然能抓一只回来。

早前抓鸟抓回来的时候, 我们一定痛骂它, 还说“打,打。” 它还真听懂,跑去角落头怄气,不发一声地蹲在那里20分钟,谁也不理。抓来的鸟原封不动地就给我们捡走了丢进垃圾桶里。 抓来的鸟它也不吃,大概也吃不动了, 在家里它一天吃个7,8 餐,体重已经上到了将近8公斤了, 还怎么吃得下呢。

今天为了它的失常举动去询问一位猫专家, 她同我说母猫抓东西回来家里是要喂养幼儿的,它将你们当成它的孩子了,它出外狩猎,抓东西回来给你们吃, 你们不表示感激赞赏, 还骂它, 抢了它的胜利品拿去丢掉, 它今天就真急了,死也不肯放手。

但我们天天面对着一只这么会抓鸟的猫也真头痛呢。 起来又不知道那只鸟儿遭殃了,给它当球般的耍,丢上丢下的,羽毛给铺了一整地,触目惊心。 我骂它,它是哑巴嘛,那里要应我。它就只管动作,像只小黑豹般的精灵, 爪不虚发,一下楼就抓只鸟回来,好像去市场买菜似的,频繁到我现在考虑以后让它出门就要用皮带将它给拴住,像溜狗一般的, 溜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