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7, 2010

Singapore girl

我有一批常飞新航的外国朋友, 每次见到我都会问:“为什么新加坡女人有这么大的不同?” 他们的意思是, 新航的空姐温柔可亲, 漂亮诱人。 但是下了飞机后, 所见的新加坡女人, 清秀美丽的不是没有, 但大都冷若冰霜, 拒人于千里之外。 而在工作上占有优势地位的, 更是霸气十足, 与他们想象中的“轻柔细语, 嫣然一笑倾城”的东南亚黄皮肤女郎相差了有几条街。

我常笑他们, 他们想象中的新加坡女子, 依然停留在N年前的殖民地时代, 见了洋人, 要极尽奉承能事, 无论做什么工作, 都有卖笑嫌疑,女人除了漂亮的空壳可以降下男人, 好像也无一技之长。 最大的条件便是长得美,最大的惊喜是吃菜可以吃出一条虫来。

什么时代了啊, 打从几十年前建国之初的时候, 大家长便立意要将女子提拔成材, 深信“女人可以顶半边天”, 可以同男人平起平坐, 将出国深造奖学金平均分配给优秀的男女学生之后, 从此新加坡女子就此走上不归路。

曾做过一个非正式的统计, 当今30岁不到却掌握事业大权的女子愈来愈普遍。 金融区内的财经精英, 年收入达坡币几十万块 (人民币百万以上)的银行高级投资经理, 几乎清一色快变成了女人的天下。


才短短几十年不到, 新加坡女子便已经从洋人习惯的那个苏丝黄世界里, 被改造成自强不息, 性格经济完全独立的新新女性。

年龄轻轻却负担着事业的重大责任, 一定是经过严峻的训练, 考核, 面对着残酷的竞争, 排挤,淘汰, 必须以实力不断地充实自己,证明自己, 过荆斩棘, 在重围中好好地杀出一条血路, 才能笑傲江湖。 这么样的女人, 你难道还期望她靠笑容征服男人, 或以娇嫩姿态吸引男人吗?

所以工作上这些所谓的女人绝对必需“武装的”强, 不穿裙子, 不扮姑娘, 一是一, 二是二, 完全没有给男人一个想象的空间。 最近电影飞行型男日记 (up in the air)就描述了这么样的女人,整天拖着个行李在天上飞, 好像没什么时间恋爱, 真碰到了一个讨喜的男人最多也是开心一阵, 最先说再见的绝对是她, 最先开口叫男人不要担心的也是她, 她这么对男人说:“我是一个最不让你操心的人, 你就想像我同你是一样的, 只不过多了个子宫。” 男人听了差点被曀住。

男人如果是抱着新加坡航空空姐那种标准来看新加坡女人, 他肯定是失望的, 听过太多男人这么批评我们的女人:“ 外表很漂亮啊, 但是工作接触下来吓都给吓死。”

因为不懂温柔, 所以超剩女也愈来愈多, 政府呼唤女子下嫁的声音不绝于口, 连媒人都做了, 专门帮事业有成的女性找适合的对象, 但成效实在不大。 很拽的女人会说, “我有房有车有现款, 男人用什么来爱我啊, 他有什么是我没有的啊。”

这里的女子愈来愈不好服侍, 造成外国女子的大受欢迎, 现在适婚的男子都往中国, 越南, 泰国找新娘了。 照这么样的趋势下去, 以后的纯新加坡人还真难找,几乎是肯定的。


(新加坡林秋霞)

http://blog.sina.com.cn/linqiuxiasg

http://linqiuxiasg.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