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9, 2010

思念某人

我有个博友每天都几乎写一些有关她的某人的一些文字, 非常的冷幽默, 看了常令人忍俊不禁; 都说女人的感情像海洋,深情如水; 但我确实也很怕看到那些洒狗血似的文字, 什么他是她的前生今世, 他是她的金童, 或她是他的玉女;看到旁人全身起疙瘩。 圈内有位时尚编辑常在编辑手记里写她的男人, 每次都是我的男人怎么样怎么样。。。。。好到天上有地下无那类,连开车都不忘记握她的手。 我们几个女人每次看了都捏一把冷汗, 总觉得太好的事其实就不是真的。 果然前不久就发生了事, 而且是360度反过来的那种, 让人感到震惊莫名, 搞到她精神崩溃, 我们也学到教训, 怎么爱怎么喜欢怎么思念都好, 就千万别说出来。

但有时候思念一个人是突然而至的, 像流行感冒一样。 当时的天空不是很灰, 心情也并不寂寞, 旁边还有一大堆猪朋狗友陪笑陪吃陪喝的, 但突然间你就那么想念一个人, 好像他一直都在你的身边, 不曾走远, 而其实, 他距离得很远, 也不经常联络, 但就像流行歌曲里写的, 是不是在这么样的夜晚, 我才会这么样的想起你? 于是片断的回忆纷纷而至, 很深的思念排山倒海地汹涌地涌来, 搞到几乎不能呼吸, 于是也不顾时间是几点, 那里是什么时辰, 即刻发个短信过去, 我突然地很想念你, 你现在在干什么。 发后又有点后悔, 都说了, 很多事情不能说, 自己知道就行了。 还好对方很快就复信了, 啊这么巧, 我正在看你的博呢, 你好吗。 这真叫心有灵犀一点通是吧, 什么时候他不看博, 现在就在看, 在我思念他到了极点的时候。

不过好在那些博他也不大看得懂, 男人都是这么样粗心大意的, 表面看个大概也就是了, 里面真正的文章他也不必要懂太多。 红楼梦里说的, 假似真时真亦假。 而我能做到的极限, 也到此为止。 很多年以前, 我写过封情书给一个男人, 他说他看了泪如雨下, 不能自己。 从此之后我就不再写信, 因为那么多的眼泪, 也居然留不住一段感情。

最好的思念, 应该是当着一个人的眼睛说, 我想念你, 现在。 是这么近, 又这么远, 唯恐你不知道。 好像我博友天天写的微博一样, 朝夕相处依然兴致萦绕地提到某人怎么样怎么样, 他的笑容,他的言语, 他的动作。

当然像吾等冷冰冰的这类女人, 感情泛滥的时候还真不太多。 前些时候我在电视台当节目撰稿的好友一连拿了好几个奖, 别人上台连三姑六婆都谢了, 她居然连笑容都欠奉, 只谢谢两个字了事。 后来我们笑她真够跩的, 一个那么爱她的男人刚在她前面拿了奖, 特别提她的名字来感谢她, 她怎么不投桃报李一番啊。 我的女友即刻瞪大美丽的眼睛看着我说, 他是谁啊, 我又是谁啊。 他是他, 我是我。

噢是应该这么样的, 很多的爱不必说, 很多的思念也不必宣诸于口。 可贵的感情总在于真正的付出, 那个人不一定是对的人, 但你的感情是真的, 在那一刻, 你被自己的傻劲感动了, 或许你要的感觉, 就是这么样的简单。


于是思念, 应该就在分手后, 而且是永不再见的分手。


(新加坡林秋霞)

http://blog.sina.com.cn/linqiuxiasg

http://blogspot.linqiuxiasg.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