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想你时你在天边

除夕的那天晚上,吃完晚饭,看下时间,才晚8点多,有人提议到皇宫面前看人放鞭炮及烟花, 我怕了那种人山人海的场面,脱队回房,一开电视,迎面而来的是王菲的脸孔,久违的空灵声音。她幽幽地在唱, 想你时你在天边,想你时你在眼前,想你时你在脑海,想你时你在心田。宁愿用一生的时间等待你发现,我一直在你身旁, 从未走远。

深情的声音听得我眼泪盈眶, 心生感触, 人想人,总是那么多的思念纠缠,一个春晚,联系了除夕夜多少人的心,只是我没想到越南也有春晚, 一个博友后来问我, 越南也在播春晚,他们看得懂吗?

我不知道他们看得懂吗。但他们用的30多个电视台节目中,中央电视台什么节目都看得到就是。我就这么误打误撞地在越南,同我的中国朋友们一起看王菲,看刘谦,看那三只变成中老虎的小虎队,然后又看那漂亮得如明星模特的女空中飞行员,还有我不大看得懂的赵本山。

看完一阵, 上网打算发博文, 一些快手快脚的网友已经在网页中发表意见,刘谦魔术揭秘的视频也出来了,王菲唱的那首歌,歌词,原唱者的动向, 其他词曲, 一大叠一大叠地冒出来。当然还有评这个评那个的,说刘谦的最无聊,魔术本来就不是真的,大卫卡菲尔曾经穿透万里长城呢, 都摆明是视障术,如果是真的,他们不是表演神迹了吗。最重要的是,表演的时候够震撼,明明知道是假的, 但他那么压场,看得你眼珠子也差点掉出来,那不就成功了吗,节目过了才说三道四,为什么当初没想到自己去上春晚表演一番呢。

我将王菲唱的那首传奇下载了下来, 之后在远远传来的鞭炮声中烟火声中睡过去,这时候收到 bin 发过来的新年贺讯。我来这里换了电话卡, 记忆卡里只有他一个人的名字,整个电话的短信就属于他专用,我也懒得再换来换去,所以今年的新年短信,就只收了这么一则。

第二天早上醒来, 街上一片死静,原来全部的餐厅歇业,球友们一大早去球场报到了,我懒得走三条街到另一闹区找东西吃,干脆叫来三文治, 坐在天台上,将昨晚下载的传奇播放出来听,一遍又一遍。一边将博文照片全给发出来。 后来音乐停止时,我听到楼下传来口哨声,就那么一句,想你时你在天边。因为街上太静了,所以这口哨声特别明显, 我弯身往下看,却见不到一个人影,后来看清楚了,原来是楼下咖啡馆主人养的一只鹦鹉发的声音,鸟笼就在我的天台下面, 在这半天里,它听着同样的一首歌,终于会背了。
这下我真忍不住要笑出来了, 这下越南还不止是人, 连鹦鹉都知道春晚了。

下午一两点的时间, 整条街又沸腾起来了, 舞狮舞龙排天铺地的来,到每一间歇业的餐馆前采青,衔红包。我被震得赶快从天台上退回房间,不禁想, 地球村的利害, 去到那里不一样,以为顺化够落后够偏僻,原来一庆祝起年来,无论是伦敦,纽约, 温哥华, 河内, 西贡,还有这里, 都一样了, 震耳欲聋的舞狮, 当然,还有中央的春晚,我滴神啊。


(新加坡林秋霞寄自越南) 15.02.2010

http://blog.sina.com.cn/linqiuxiasg
http://linqiuxiasg.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