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4, 2010

猫小姐的快乐

保姆要回印尼度假一个月, 临行前同两只猫儿依依不舍。 她天天同它们相处24个小时, 待它们像孩子一样, 给了吃的又陪玩, 闹够就睡在一块儿, 等精神来了又去捉弄猫。 猫儿偶尔心情不好不想同她玩就就咬她或抓她, 她也不介意, 还是照样同猫玩乐嬉闹不停。

前些日子才有个猫奴跑来同我说, 你注意到了猫的角度吗, 它在地上没有感受到一丝的风嗄。 我就赶快趴下来实验一下, 果然没有风的感觉。 难怪猫整天爬窗爬墙的, 原来就是为那么一丝风。

然后猫奴就建议, 要给猫儿放风啊。 我现在有两只猫咪在家里, 那只像黑豹的咪咪天天跑出去狩猎抓鸟, 连树林的树都爬遍了, 当然不缺风。 只有那只宝贝猫小姐猫猫, 自从去年有一次失踪了8天又12个小时32分钟后, 我们为了不要再次搞到人仰翻的找猫, 便将它软禁在家里, 不给它出去。 家里有12扇窗口, 任它趴在那里看风景看飞鸟, 就是不想再放它出去了。

但经猫奴这么一说, 我又有点内疚起来, 对啊, 做猫的猫权何在, 前阵子因为从窗口上跌了出去, 脚也好像不大好使了, 现在要爬窗看风景也没那么容易, 现在这里的天气热得像撒哈拉沙漠, 它的毛又长得那么密, 我看了也辛苦啊。
于是我想了一个折衷的办法, 将大门打开, 我就坐在那里, 先看看猫小姐有什么举动。

刚开始猫小姐一贯的文雅端庄, 我坐在那里纳凉, 它也乖乖地坐在我旁边看外面的风景。 不到两天, 它开始好奇, 有点动静, 想站起身来, 才要往外出, 我就“哎, 哎,干什么。” 它就即刻退回来, 又乖乖地坐下。

但这种划地为圈的法子是行不通的; 我哎哎了几天, 刚开始它还会回头望我一下, 后来乘我走神, 即刻风萧萧兮, 壮士一去不复返的姿态直直的便跑了出去。

还好毕竟在家里圈养久了, 它也不敢跑太远, 就在邻居的家门口前滚动着, 好像快乐无比的样子。 我看了又好气又好笑, 怎么吃在碗里, 看着锅里啊, 别人的家就那么特别啊, 猫。

接下来的几天, 猫小姐就充分发挥了得寸进尺的特色, 门才打开, 它就一溜烟地冲出去。 门没打开, 它就依在门口喵喵地嚎叫, 意思就是非出不可。 你是奴, 你开不开门?

这下子我就拿那出此溜猫主意的猫奴开刀, 我说猫猫再搞失踪, 你可要将猫给我找回来噢。 那猫小姐虽然一副尊贵样, 干净得不让人碰一碰, 但出去的快乐表情实在无以伦比。 在地上滚了一轮又吻了邻居的拖鞋一轮, 还跑去吃邻居门口前的草坪, 要等在外那只黑豹的黑猫作势要扑咬它, 它才匆匆忙忙地跑进屋来。

但这次保姆要回去度假一个月, 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干涉它的自由。 保姆不在, 是没有人可以跑上跑下地找它的。 待给黑猫逮到了那可完了, 外面的世界是黑猫的地盘, 它在外面坐镇, 除了抓鸟, 便是看门, 其他闲猫不得靠近半步。 黑猫进入家门像个龟孙子, 但在外面肯定是个霸王。 上次白猫就是给它赶到蛮远的距离, 迷了路不懂得回家, 才流浪街头一个星期之久。

现在保姆要度假去了, 我这只宝贝猫小姐不知要怎么过接下来的30天? 难怪保姆要离开家门时, 哭得像个泪人儿似的, 我同两只猫说, “你们也同她回去印尼度假吧, 可好?”



(新加坡林秋霞)

http://blog.sina.com.cn/linqiuxiasg

http://linqiuxiasg.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