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9, 2010

非诚勿扰

最近这几天跟我临床的那个漂亮美眉脸上一直阴晴不定, 不必问我都知道准是男朋友没了。 没看到她发短信, 也没看她休息时间通电话情话绵绵。 我没问她, 她倒跑来问我了, 如果你被男人背叛, 你会怎么做?

嗄, 背叛, 怎么说? 他说不要你了吗, 他爱上别人还是怎么, 他给过你什么样的承诺。 岂料小妹说, 我晚上值班, 永远找不到人, 打电话他不接, 发简讯, 他也没回。 已经一段时间这么样了, 问他他就说忘了带手机, 或手机没电。

哈哈哈。 我忍不住大笑。 这么多年了, 世间变了什么样没关系, 借口好像是一样的咧。 同男人失去联络, 他要不说忘了带手机, 要不就是说手机没电。

于是我问小妹, 那你信还是不信, 你信就不必再追根究底了吧, 难道你还要买个后备电池给他随时更换向你报到不成? 若你不信, 就了结吧, 事实摆在眼前, 就像我国国防部长在他博文里写过的, 男人骗你, 是因为他给你一个台阶下, 他不在乎你, 或他除了你, 应该还有别人, 他可能还在选择中, 那你要争取或退出, 就做个决定吧, 别等到海枯石烂的一天, 男人跑来同你说, 我选了她, 那你还不是得退出, 但那时候你是被动的, 是被终结者。

小妹说, 我就是不甘愿啊, 我那一点不好, 他还要这么三心二意? 我说你的好并不是他要的好, 明白了吗。 你美若天仙, 聪明如神仙也没用, 如果那个男人不爱你, 喜欢另一个三百磅的女人, 你也不能说他笨嘛, 各花入各眼, 不是吗。 你以为你有这个条件, 但他不需要这么样的条件, 他可能喜欢一个天天可以在他身边撒娇的女人, 而不是这种天天呆在研究室内做研究的女人, 你没有给他时间, 别人有, 所以他选择他需要的, 很公平。

小妹气馁地说, “我也真没时间陪他。” 所以罗, 他不甘寂寞啊, 也不能说不喜欢你, 至少想说个谎话来安抚你, 但你不肯听啊。 聪明的女人不肯受人摆布, 不肯做人的棋子, 只好认输。 你要肯信他,他说什么就是什么了, 几天找不到人, 他说家里着火或他生病了, 躺在床上爬不起来接电话, 你最好也还是信。

不信当然就得结束, 总不能一边维持关系一边又怀疑他, 那有多累。 结束了就重新开始, 找个新人, 或等人家找你, 再重新开始。

小妹说,我很累啊, 两个男朋友了都这么样, 我刚习惯一个人, 又得重新再来。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说不舍得一个人, 其实是不舍得同习惯说再见。 已经习惯了他, 他的笑容, 他的言语, 他的动作, 他的味道。 现在要说再见了, 再去习惯另一个人, 心很疲惫。

小妹说, 我不知道要怎么挨, 多几个月还要考试呢。 我就说你衡量一下得失吧, 你为了这个男人坑了你的前程, 再多10年会是怎么样的风景? 你这么想你就清楚了, 真是非这个男人不可, 还是相信好戏永远在后头?

小妹终于问我, 你有过这么样的遭遇吗, 有没有? 当然有, 为什么没有。 去个马来西亚几天都可以完全断了音讯。 那时候我就想马来西亚是天不吐吗, 没有电话线路? 如果不是, 那就是他的心有问题了。

而我是那种稍觉不对, 即刻走人的人。 不用解释, 不用考核, 不用审查。 一段不信任的关系比酸葡萄还酸, 为什么要勉强自己去接受一段变酸的关系。 乘还没有撕破脸之前, 好言好散, 再见还是朋友, 好过拖拖拉拉, 像缠脚布般的又臭, 又长,最后连朋友也不是。

当然若选择离开, 一定得适应没有一个人的日子。 一天不会有10多通电话, 30多个短讯, 5个电邮, 或MSN, 或声频,或视频。 但无所谓啊, 时间总会过去的, 省下的时间可以做很多事, 等一切沉淀后回头看, 都不知道多么庆幸, 像中彩票那么高兴。

小妹半信半疑, 你真的就那么轻松? 我说当时当刻当然会伤心难过啦, 痛如锥心, 但我今天说再见, 明天还是得乖乖地去考一张最重要的试卷--但时间会过去的嘛, 慢慢地过去, 再过去, 等你一切都忘记得起的时候, 你才明白往事不堪回首是怎么一回事。


(新加坡林秋霞)

http://blog.sina.com.cn/linqiuxiasg


http://linqiuxiasg.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