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4, 2010

I no stupid

我国的国防部长在我上篇博文后留言, 很怀疑的口气, “你会做家务的吗, 我看你好像不会。” Bingo, 算命会有这么准的吗? 我不知道他怎么从我的字里行间看出来, 我很想高呼啊你错了, 我会煮满汉全席, 我会洗衣烫衣缝纫拖地什么都会, 出得厅堂, 入得厨房, 绝对。

但我想我还是老实一点, 既然人家都从文字中看出来了, 还要吹什么牛? 有时候我在医院附近的超市买一点菜, 谁碰到我都会大惊小叫的, “啊, 你有做饭的吗?”

天啊, 这么样的形象鲜明,恶名昭彰, 看来还是招了吧, 对不起, 我不会, 我买给保姆煮的。

打从10几岁开始, 英国的舍监给我一张床单铺床, 但我铺了快2个小时, 还没有办法铺得上的时候, 她便黑着一张脸对我说, “你还不是笨, 你是个白痴。”

然后我在宿舍的公用厨房里, 将电炉拿去炉上烧, 还有煎鸡蛋时将整个煎盘飞摔上天, 再入地, 以致烧坏了一角的厨房, 那时候同学们给我起了一个封号 :
“厨戒。” 他们说, 你再这么弄下去, 我们的宿舍都会给你烧毁。

于是我强逼自己学会吃三文治, 冷沙拉, 杯面, 饼干, 垃圾食物; 洗烫衣服则用干洗店服务, 也就这么样的活下来了。

回国后不久搬出来住, 一切弄妥之后请朋友来搞派对, 朋友对我非常了解, 便提议大家各自准备食物过来, 要不然能吃上东西的机会几乎微乎其微。 那天来了10多位朋友, 阿达煮的最多,一来便进厨房找炉灶, 说弄温了就可以上菜了。 那知道她在厨房弄个10分钟, 连那烤炉上的火也没点着。 我探头进去看, 怎么, 烤炉坏了吗, 这里可是全新的装置, 我什么都没动过。 阿达便问我, 你申请煤气了吗? 啊, 煤气, 什么煤气? 全体人即刻翻倒在地, 指着我说, 啊还真是, 我们忘了她是谁, 她这么笨的人怎么会去申请煤气? 于是赶快派一个人去超市买那种既用即丢的煤炭盒, 平时给人去沙滩烧烤用的, 现在只好用这个来温热全部准备好的食物以延续派对的完成。 后来他们说, 我这个行为绝对可以留名, 让他们当笑话说个N年。

因为有着这么的记录在前, 造成我的生活一切从简。 我的食物都是罐头汤, 快熟面, 乳酪水果, 我一个人很少会想到煮个什么三菜一汤的美味佳肴。 衣服多好的也要可以丢进洗衣机里才买, 出外旅行一个月我可以拿些旧衣服上路,边走边丢, 愈行愈轻,回来行李可以是空的。

小时候父亲坚持送我出去吃苦, 因为他说再不走, 我便成了个废人, 什么也不会。

但绕了这么大个圈子回来, 我觉得我还是做不到父亲要求的秀外慧中标准。 我依然胜任我所能胜任的, 而瘫痪在我一向瘫痪的领域。 阿达曾经安慰我, “没关系啦, 一个人不能样样都能, 上天是很公平的, 给了你这样, 别样就差点又怎么样。”

话虽是这么说, 但当她喝了一口我做的茶, 即刻喷出来后, 我才意识到放糖变成了放盐,她觉得匪夷所思, 抓破了头也想不明白, 也只好叹气, “上帝果然很公平。”

我也只能坦白从宽, 是, 我笨。


(新加坡林秋霞)

http://blog.sina.com.cn/linqiuxiasg


http://linqiuxiasg.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