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9, 2010

bad romance

今天我国国防部长在我的博文后留下一句评论, 他说“最近总是以虚幻口气拿你写东西。 多有得罪了。” 他这么说,我倒不自在起来, 都写了那么多篇了, 写到连YL 都在问我, “哈, 你不是在搞网恋吧。” 于是我赶快去看了他最新的博文, 标题是 “去掩护新加坡那场网恋。” 里面已经虚幻的写接下来我就是要见他父母的了, 但又怕老人家坚决反对网恋, 听说网中人要不是个瘸子, 要不是个骗子, 所以他要想好理由掩护。 这时候有一位博友插嘴上来留言给部长, “啊, 你真的同L 网恋啊, 爱玛仕包包啊。” 于是部长说, “女人都是现实的, 但这是无可避免的。”

看到这里, 我就不能不说几句话了。 我的现实是真实生活里的现实, 不是爱玛仕包包一个包, 也不是中国相亲节目里那种 “宁可选择留在宝马车里哭”的那种现实。 对一个从小生活在极端物资主义资本主义国家里的人, 什么豪宅名车名包也只是一种产品而已, 有钱则消费, 无钱也没什么关系, 从来不会想去靠一个男人去争一辆宝马来坐还是买个包来用, 有这种想法的多是没有自力更生的女人才这么样走火入魔。而我只想说, 其实宝马在我心里一点地位都无, 奔驰更是被我划入老人车类。 我从小到现在都只喜欢开玩具车, 前阵子还在问我的教授, 有什么车可以一开出来就吸引孩子的眼球的, 让他们指指点点?我的教授很幽默,他说,大卡车或炮车, 所以我接下来还在想应该开什么车才可以招摇过市。
我考虑的真实现实, 就是网恋如果发生在异地, 那还要怎么谈恋爱? 就天天上网看视频听声频还是怎么样? 多久才可以见一次面, 还是永不见面就继续的这么谈恋爱? 到底还那里来的时间? 如果我是那种从早7点忙到晚7点的人, 我还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上视频或上声频。 我有家人在伦敦在墨尔本及多伦多, 我到现在连一次视频都没上过, 总是有什么事拿起电话就打, 问题是也很少有事, 有的也是无聊话题, 好像侄女会打电话来叫我记得寄肉干给她, 表哥会问我什么是六味地黄丸之类。

我同我国国防部长私下也没交流, 他长的什么样也没人知道, 大头像放的是是梁朝伟, 问题是今天即使他真是梁朝伟, 我也还真没什么时间同他搞网恋。 我是很现实的, 要么就真正的搞场恋爱, 要么就即刻结婚, 哎哟怎么还要搞网恋啊? 那我同我的中国教授们还可能有点可能性吧。 至少我会常常打电话给他们问东问西, 也会在网上常常碰到他们聊个几句。 一年至少还会碰见他们几次, 这么样的或然率是不是大些? 他们也知道我不瘸不瞎, 还真的是他们调教出来的人一个在搞眼科的人, 应该没什么异议吧。 问题是我的第一教授已经是位接近70岁的男人了, 其余的全部都有了家室, 所以机会也不大。

我之所以这么说,因为我知道至少我有几位教授正在看我这个栏, 我在这里不写学术文章已经很让他们惊讶, 再搞网恋的话, 大概说了他们也不信。 当然如果是真的, 那就不可能再写博文了, 恋爱都谈了, 还不好好写情书给对方, 或写公开的情意绵绵的博文, 刺激一下博友们的心脏, 还要凑什么兴来写博呢。

当然不同国家文化背景的人对现实这两个字是完全不同的解读。 当国防部长认为的所谓现实都是 “往钱看”的时候, 恰好相反的是, 我们这里都是“往心看的”, 现实社会里为什么不看钱呢? 套句台湾歌手蔡依林的话, 我自己会赚钱就不看钱了。 但要往心看是要 “日久才见人心”的, 而网恋, 异地的网恋恰好不具备这个主要的条件, 那就完全不能成立了。 除非是一见钟情或一触即发的网恋, 那么一见面就干柴烈火,永远不分开也有可能。 不过我记得国防部长之前说过一句话, 我们俩人都是念理科的, 如果想象10年后的发展后果不怎么样, 那又何必开始? 还好我们还有这么一个共同点, 那网恋就更不可能发生了。

我一直都当我国国防部长的博文为小说写法, 他爱写虚幻故事, 又写得好应该是笑过就算了。 但现在太多博友当真了, 我只好表明立场, 以正视听, 要不然只好要套刘谦的话了, “现在应该是见证奇迹的时刻了。”

(新加坡林秋霞)

http://blog.sina.com.cn/linqiuxiasg


http://linqiuxiasg.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