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4, 2010

拒绝再玩

我看着S那张惨淡容颜, 便知道她的恋情又告吹了。 她依然漂亮, 依然笑容满脸, 但她的眼睛出卖了她, 当她说, “他不能离婚, 因为他很爱他的孩子, 他想给他们一个完美的家。” 我即刻阻止她再说下去, “够了。 我不想听。”

我记得我国国防部长的博客里转着一篇文章, 一个女人以很凶的态度说, 买不起房结婚的男人, 请滚开。 那是物质主义上的。 现在让我说说精神主义上的, 大概要这么说, 离不起婚的男人, 请滚开。 要吗你去找小姐找专业女人来服侍你, 要吗你家财万贯地养二奶小三到8,9号也没人敢说什么。 最怕是这么样, 要玩又玩不起, 要玩又潇洒不来, 拖拖拉拉地, 就单靠一张甜言蜜语的嘴将女人耍得团团转, 玩够了要分手还要装清高, 他不说他自己的自私, 还只说是为了别人才牺牲了自己的所爱, 这么样的虚伪, 这么样的卑鄙。 我打10几岁便开始写这种三角故事, 时间过了N年, 男人没变, 而女人,当然也没变。

怎么样的女人才可以像飞行型男日记中的那个天天飞来飞飞去的高职女人, 她对萍水相逢的男人说, 你就将我当个男人吧, 只不过我多了个子宫。 那吊儿郎当的男人见了她几次, 居然意乱情迷起来, 乘有一天心血来潮, 直接飞去她家里找她, 以为要给她一个惊喜, 来开门的果然是她, 但背景却是她两个孩子的嬉闹声, 还有她丈夫的声音:“谁啊, 亲爱的。”

女人看到这里,不感慨一番是不行的; 现实中有这么样的事? 有, 但男女主角的身份永远是调换的, 不可能像电影中那么样, 由女人打电话同男人说, “你要什么呢, 这是我的真实生活, 我们是成年人, 你想好了想见我再联络我。”

这么玩得起的女人, 为什么现实中的男人却做不到? 为什么已婚男人还拿 “我完全不爱她。” 或 “我的婚姻生活不美满” 在外面招摇行骗? 问题是, 这种话百试不灵, 有男人说这么样的话, 就有女人相信, 肯以自己的身心, 给他最需要的慰藉。

从前的女人老担心一个人夜半三更地出门, 碰到个坏人被非礼或强奸就惨了。 现在的女人其实更要担惊受怕的是, 光天化日下经常会平白无故地受到一些自认为很有魅力的已婚男人的骚扰。 他们或试炼自己的嘴皮子, 或试炼自己的文字功夫, 将示爱的短信一则则地写好放在存档里, 动不动见到一个猎物便传送出去, 看看能不能得到些许反应。

当然看惯文字的人总会看出一些蹊跷来, 怎么每一则内容都差不多噢。 有些前面还缺了一两个格, 大概之前发给另一个人, 名字放上去了, 现在转发给你, 名字给删掉了。 或有些名字都来不及删的, 每个叫亲爱的总不会错。 或有些连名字都写错了,或叫错了人, 每个都叫美女,16岁到60岁通杀。 内容也不知所谓, 你说的是东, 他回答的是西。 你就会想,怎么现在男人都懒成这么个样, 女人已经这么蠢了吗, 要骗也不花点心思来骗。

像我这种对文字免疫的人, 13岁接到隔壁男校的一个男生情书时, 我已经公开示众批评, 你写的什么东东啊, 好不好去背全莎士比亚的诗词才来印象我行不行, 我用红笔将信圈得满江红再给丢回去。从此全校没一个男生再敢写信过来PK。

好不容易的挨到今天, 依然还是会收到男人那种存档式文字的短信, 一则一则地看到我冷汗直流, 我想就凭这种文字功力也要来骗女人, 那么被骗的女人除了笨, 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才前几天我才刚刷一个类似的男人, 你那么肉麻当有趣啊, 写什么写,我现在就打电话给你吧, 怎么样。 我只是说说, 没想到那个男人还真给我吓住了, 明天再打吧。 他即刻说。 忽然间我才想起那天是星期天, 他应该呆在家里, 忽然间我就明白做为一名第三者的那种委屈, 招之则来,挥之则去。 这只是一个同我PK文字的男人, 我已经感同身受。 我不明白那些深陷其中的女人要怎么活, 如果真是爱上呢, 有这么样的爱吗, 前面同你卿卿我我, 后面连一个电话都没勇气接。 这么样的男人会爱你吗, 会为了你不顾一切的离婚吗?

于是我现在看着S 说, 你已经无牌可玩, 你选择的, 由你负责后果, 外面的狼是很多的, 一只走了, 另一只会跟着来。 如果要同已婚男人谈恋爱, 要确定电话随时可以打得通, 随时都可以找得到人, 不管夜半三更。 打不通或不方便打的电话, 要赶快抽身而退, 要不然便是等着尸骨无存。

这是我写都市小说观察男女情感故事多年的启示录, 希望女人们正视听之。


(新加坡林秋霞)

http://blog.sina.com.cn/linqiuxiasg


http://linqiuxiasg.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