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7, 2010

不老传说

明天是卫塞节公共假期一天, 今天我的4位女友不约而同的跑来找我, 结果全部在我的办公室里不期而遇, 大家相视大笑, 哈, 你也来找她干什么? 当然她们的眼睛都没有问题, 而是找我做美容针灸来了。

是自己的女朋友, 当然应酬应酬, 结果一个做了说黑斑消失了, 另一个说比脉冲光还有效, 另一个说做了整个脸都好像往上拉, 容光焕发, 还有另一个说做了肯定看起来年轻10年。 她们都劝我改行做美容医生算了, 又省事又赚钱, 什么手尾都没有。 这个世界上什么都有, 就是没有不爱美的女人, 而女人为了美丽及保持容颜, 什么痛什么苦都可以挨,当然, 也从来不会嫌贵, 价码由你开 。

前几天看电视新闻, 说日本美容院发明了一种美容针法, 脸上挂了整排的针, 院内布置有如 SPA 馆, 客人躺在那里30分钟, 便收个100美金。 行内人一看就笑, 唉呀什么啊, 不就是中国的针灸吗, 他们却干脆连穴位都不顾, 走的是西医的肌肉皮肤原理, 整块肌肉都插上针来加促血液循环刺激, 同西医换肤用的滚动针槌一样, 将整块皮肤都刺激一番, 底下的胶原及透明质酸就可以被激活, 然后逐渐地改变皮肤的素质。

难怪现在女人的年龄愈来愈不好猜; 那天 bin 还说我的眼光奇准, 不知道一个人的身材尺寸都可以买一件穿着刚好合身不大不小的衣服。 但你叫我看今天的女人, 还真不好说。 研究院里有几个女生, 都30好几了, 看起来就好像刚毕业的大专生。 我身边的几个女朋友更好像是吃了仙丹似的, 我打从10几岁看她们看到今天, 她们好像也就那个模样, 有点神奇, 也有点可怕。 当然, 为了美她们无不用尽其极, 什么办法都试, 什么东西都搽, 什么药都吃。 我常常惊叹, 你们再这么样下去, 人家会不会误会你们是发育过良的高中生啊, 她们大笑, 你要不跟随我们的步伐, 要不你只好一个人自己老, 我们却永远数十年如一日。

所以也不能怪我的那帮学生们从来不怀疑那看起来年轻貌美的小姐原来已经患有老花眼, 他们没有测试, 也没有胆子问, 请问贵庚? 连我都没有这种一看就知道年龄的本事, 我现在只能由她们带的包或身上穿的品牌来推算。 譬如能带个 Hermes Birkin 包出来的, 至少都是35 岁以上, 带个 Prada 或 LV 的, 年龄会相对年轻一些。 戴劳力士手表或卡地亚手表的年龄层次肯定又不一样。 戴假睫毛上班的女郎, 肯定是25岁以下的美眉等等。

难怪市面上红火的医生, 除了肿瘤科, 就是美容科了, 排期3个月都可以排到爆。 后者更胜在没有心理负担, 来的客人都是健健康康的, 笑容满脸的, 要美丽, 要青春永驻, 一个月报到几次, 比重症病人都来得勤快而且从来不会忘记报到, 真的没有效果也不会面对黑脸对待。

4个女人叽叽喳喳的闹了一个下午, 这个做完看那个做, 那个做完评那个。 好容易地挨到傍晚, 等到我那6岁的患外伤性视神经萎缩的小女病人来报到时, 我已经累到说不出话来。 将她们全部扫地出门后, 看看镜内自己的残样, 忽然同意, 等一下也自己做个针灸美容吧, 要不然还怎么对得起自己及病人的眼睛呢。

(新加坡林秋霞)

http://blog.sina.com.cn/linqiuxiasg

http://linqiuxiasg.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