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7, 2010

猫猫之意

最近有个男人问我个傻问题, 你这么爱猫,如果你的男人反对该怎么办?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 只能说那是他的问题, 不是我的问题。

其实我想说的很简单,我是不可能为了一个男人而放弃我的猫的, 当然这还不止猫, 包括我的性格, 我的嗜好, 我的容颜, 我的品味,我选择的朋友, 我的工作,都不可能为一个男人而改变。 若一个男人喜欢我打扮得性感妖艳,讲话嗲里嗲气, 装嫩或装傻, 多爱他都要同他说好走不送拜拜, 因为改得了一时改不了一生。 谈恋爱交往期间可能假假地改变一下, 但日久天长的情况下, 怎么可能不露馅呢, 所以迟露不如早露, 这么样对大家都公平一点。

但说到猫, 凭良心说, 到今天我还没碰到因为猫儿而同我过不去的男人。 反倒是有因为男人而同我过不去的猫。 从前在外上学的时候, 养了一只大雄猫。 天气冷的时候, 它就爬上床来依偎在我身边,我也当它是只暖袋, 大家互相的取暖。 家里就我同它相依为命, 它什么人也没见过。 然后有一天, 一个男同学打电话来向我借笔记, 他就住在附近, 我说那你就上来一趟来拿吧。 那男同学15分钟后就过来了, 也没打算进来, 就站在门边同我说两句话, 将笔记拿在手里, 刚要告辞,冷不防地他惨叫一声,蹲下来捂着脸,吓到我不行, 哎哟你怎么啦, 那男同学还没将手放下, 只一直叫,你的猫,你的猫。 这时候我才注意到大雄猫虎视眈眈地立在一旁, 象只老虎般地向他吼。 这时候我才发觉不知道什么时候也不知道是怎么样的情况大雄猫可以扑上去将他的脸抓了个几道痕, 以至满脸都是血。 我得赶快将大雄猫抱起来关在房间内, 再替这位可怜的男同学消毒止血善后。 不用说, 从此以后, 大家都知道我家里有妒猫, 男同学闻猫色变, 谁也不敢再次造访。

然后在我搬离老家住在公寓的一段时间里, 由于经常出门, 家里也没 人, 就有好一段时间没养猫, 后来因缘巧合, 又收留了两只弃猫, 也就这么样的养起来了。 平常它们跟我进跟我出, 很自得其乐的样子, 但有人去逗弄它们, 它们还是老大不高兴的。 黑白色的猫小姐最难服侍, 我有朋友来吃饭, 它可以趴在桌子上看我们吃, 看得朋友身上起毛, 怎么这只猫这么样的看人哦, 好奇怪。 若是个男人, 才摸它一把,便即刻给它抱着脚踝就咬, 咬得还不轻, 皮肤上会有个小齿印。 若是个女人, 摸它太久也不行, 它会站起身来用手抓你, 那爪那么利,一定见血。

上次从多伦多回国度假的一个亲戚带着她的两个小孩, 小叮当及大力士来家里玩, 小孩见到猫当然开心, 穷追不舍, 黑猫平时抓鸟抓四脚蛇, 碰到这种场合却怕到要死, 老早就躲在床底下不肯出来。余一只黑白猫小姐悠闲地逛来逛去, 大力士不知死活, 居然跑上前去要抱它, 果然三两下子, 我要阻止都来不及了, 只听得那孩子一阵嚎哭的声音传来, 伸出他的手指给我看说断了, 还一直骂, 坏猫,猫坏坏。

当然猫是一种超妒忌的动物, 长期的同它生活, 它会逐渐地将你当成它的孩子, 或母亲, 或爱人, 有哪一个陌生人来插一脚, 无论是另一只猫或人, 它都会当他们是天敌 。 不过如果一个男人爱一个女人, 却连一只猫也不能容忍的话, 那这种爱也实在有限。 从前在英国时, 有个老外问我爱屋及乌是什么意思呢, 我说你爱上了那栋屋子, 连外面树上的那只乌鸦也爱上了, 道理就是这么简单。

但如果男人做不到爱屋及乌, 那当然就是他的问题了, 双脚长在他身上,他可以走啊, 我会有什么问题? 我当然得留下来, 照顾我的猫。

(新加坡林秋霞)

http://blog.sina.com.cn/linqiuxiasg

http://linqiuxiasg.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