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5, 2010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家里的猫小姐玩抓纸箱给钉子割了肉垫上的一个口, 这下不得了, 走路即刻将后腿给抬起来,一瘸一瘸的。 表妹来看了, 叫得像鬼一般, 你还不带它去看医生啊, 你虐待动物啊你? 我说看什么看, 我就是医生, 人我都医了, 难道猫我就不能医? 这猫小姐是特娇贵的, 只要一点不适应, 就做个大动作给大家看看。不比另一只出入森林抓鸟抓四脚蛇的黑咪, 皮都给剥了一层还是蹦蹦跳跳的。

我叫保姆用一个围巾做了个伊丽莎白头套给猫套上, 再将它的伤口洗干净, 最后喷上一些云南白药就可以了。 上一次它从2楼跌到鼻青嘴肿的, 也没看医生, 照样擦些红花油及让它吞服一些舒筋活络的药, 份量比儿童的三分之一量还少, 照样将它调理好起来, 所以从前医学院的同学们叫我猫医也是没叫错的。

但阿达每次来家里都惊叹, 啊, 这是什么猫啊, 坐在餐桌上看人吃饭噢, 要是我, 早给我揍扁了。 她常这么说, 但我也从来没看过她打猫, 所以她的这番话可信度不大。 我只知道她从前为了救猫, 翻墙潜入邻居家, 将一只受困的小猫救出来。 又有一段很长的时间, 她将猫儿放在口袋里招摇过市的到处逛, 我们同她吃饭喝茶, 冷不防听到猫声, 吓都给吓死。

所以难怪常人说, 不是自己的孩子, 说捶说打多么容易, 真是来到自己的手上, 我就说了, 就让它们做霸王吧, 我都已经是奴了还能怎么样。

阿达就说从前她是怎么教导她的爱猫皮皮的; 整天经过鱼缸就想抓鱼, 有一天, 她将它整个翻进了鱼缸里。 此后猫老远的见到鱼缸便闪。 我没看到她怎么翻猫, 所以故信其有。

但我自己是绝对做不到翻猫下水的。 现在猫小姐只要往高望一下, 奴的工作就是抱它上去, 它叫一声, 即刻报到将它抱下来。 它要吃饭, 再喵一声, 我要赶快将粮递到它面前。 它要横睡在我的床上, 我就要懂得如何将自己挤到了床边缘, 跌坏是我的事。

那天我的研究搭档叫我电邮我的行李物品给他看, 让他有所准备。 他接到电邮后打电话来问, 家猫的照片是什么意思? 我说我的猫的照片啊, 他吓到不行, 啊, 电脑手机还看不够啊, 还要带照片去看啊? 我说当然, 你没看那些恋人吗, 一打开皮包笔记本电脑手机都是对方的照片, 我也这么样啊, 不过对象是猫, 可以吗? 那搭档是个好好先生, 不好意思再说些什么, 只是说, 唉, 你的猫啊。

每次出门, 都要同两只猫说, 你们要乖啊, 不要又搞失踪了。 我很快就回来, 不要到处找我, 知道吗。 它们只会瞪着大大的眼睛看着我, 那深邃的目光下总是好像很多话要说的模样, 好像听懂了, 或好像又听不懂, 深情如水。 不过没关系, 我只要让它们知道, 我很爱它们, 愿意尽我的能力让它们在有生之年过得快快乐乐, 那就够了。

(新加坡林秋霞)

http://blog.sina.com.cn/linqiuxiasg


http://linqiuxiasg.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