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7, 2010

谁是美女

现在的美女都有给人叫滥之嫌, 稍为平头整脸的, 都给人叫美女, 久而久之, 那不怎么美的女人也就认为她是美女了。

新加坡由于地方太小, 稍为称得上漂亮的女人, 要不做了模特儿, 要不去电视台当艺人, 要不去当空姐; 街上在走的,很难看到一个可以摄魂的美女。 所以前一阵子有个外来访客说, 新加坡无美女。 可以想象, 他的直言直语,又惹来多少所谓爱国美女的臭鸡蛋,还有一群卫道之士的群起而攻之。

我倒欣赏他的坦白, 也同情他的遭遇, 这么样的无妄之灾!事实是很多道地的美女都是富家太太或小姐, 平时不轻易露面。要等什么筹款慈善晚会或要人在场的场所, 这些少奶奶大小姐才会出面。 这些平时养在深闺里的女人, 可以为一个晚会打扮个7小时才出场的,全身由上至下没有不打点的地方, 一出来当然可以摄众。

还有在一段很长的时间里,我们的所谓美女都给电视台的两位当家花旦霸占着了。 一位阿一, 另一位就是阿二。 阿一若照张爱玲大姑奶奶的形容是, “那张嘴巴拿去切切, 也许还可以炒出一盘菜来。” 身上的皮肤颜色暗得像炭, 这么样的女人也好叫美女?另一位阿二皮肤白是白了, 但五官是扁平的, 搞摄影的人一看就会说, 灯打下去会是一片惨白, 比鬼还恐怖。 奇怪这两位女人居然还可以红了那么久, 可见新加坡多么缺乏美女。 拿去中国市场, 导演们就都说了, 一个只能当丫鬟,另一个就当女主角的姐姐或阿姨吧。

现在这两位当家花旦都快接近40岁了, 但后来的继承者看起来就更糟。 稍算美的演没两下就同男朋友跑了, 余下一众小家碧玉型,有时候靠装可爱, 或装可怜的出线, 离开美丽这个名词, 还真的有一段蛮远的距离。

因为这里是这么样的稀缺美女,所以只要见到一个真的算是美女却又不是演艺人士的, 当然惊为天人。 从前我去中医学院念中医的时候,阿达为表支持, 每年我上台领学业优秀奖的时候她都到场当随行摄影师。 没一个老师不认识她,但问她名字, 她便说 “书童” 后来我的老师们便以 “美丽的书童” 来称呼她。

6月我要去美国眼科研究所呆一个多月, 与我同行的两位助手也是美女。 我第一次见到其中一位, 有三秒钟的惊呆, 啊,这么美的女人居然还呆在医院里? 她的母亲是英国人, 父亲是华人, 却一副华人长相, 气质出众, 高贵典雅。另一位则是长发飘飘的艺术美女型, 但却一直在医院担任着研究工作。 这次去美国,我同这两位美女同住在一层公寓里, 一定羡煞不少男人。

中国地域广大, 南北佳丽各有特色, 美丽的女人不一定会出现在荧幕上, 有时候在街边走的女孩子, 个个都靓丽得有如明星,这是国家大的好处。 另一盛产美女的地方就是意大利,许是罗马古帝国的遗传, 他们的男人女人都美得像画中走出来的人物般。我第一次在意大利看到一个扫街的男人居然长得比年轻的阿帕奇努还帅, 就觉得上天果然是不公平的。 那里的女人个个身材高大修长苗条,五官线条特出, 黑发, 全身艺术浪漫气息, 一走出来就惊心动魄, 难怪他们垄断了世界级模特的市场。

因为看惯真正的美女, 所以很怕看到那些其实算丑的, 但却给人靠害叫了美女而她又确实相信了的女人,那种装腔作势,自我陶醉的姿态实在很令人吃不消。 阿达就曾经那么批一个女人, “她也好叫美女, 那我们全国没有丑女了。”

还有人连名字也真的是叫美女的; 不知道她的父母给她取这种名字带着怎么样的期望, 如果真是美还说得过去, 若完全不美,那么叫的人只好叫一次笑一次。 等到这个女人老态龙钟了, 依然被人美女美女的叫, 真不知道心里会是什么样的滋味。

当然,男人是最喜欢称女人美女的。 一律叫开, 宁可杀错,不可放过。 因为男人们知道女人最喜欢被人叫美女, 所以他们也省时省事,短信一律开头称美女总没错, 可以一则短信寄给一打女人。 真的名字是美女的接了有亲切感, 不叫美女的接了也以为她在他眼中真的美了,男女的心理战斗, 就从这里开始了。


(新加坡林秋霞)

http://blog.sina.com.sg/linqiuxiasg


http://linqiuxiasg.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