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7, 2010

一场无关风花雪月的事

我国国防部长在他的博客里发了一篇标题很耸动的文章 “一场不得不提防的新加坡艳遇。” 他以他一贯的反讽笔调,探讨我同他之间搞中新一家亲的可能性。

这位素昧平生的博友问, “新加坡艳遇产生后, 到底是在中国或新加坡居留?”然后他以很讽刺的笔法这么写, “看来怎么样都要将这个女人拖下水, 反正条条道路通罗马, 听说在那里刷盘子都可以挣得不错的收入, 或教小孩子念念华文也可以维生。” 他好像打定主意就这么样“嫁”来新加坡算了, 然后说, “连李连杰, 赵薇, 巩俐,成龙都在新加坡搞居留了,普通人更没有什么问题。”

但他这些妙笔生花突然卡在同事问他的一句 :“她喜欢狗吗。” 他说好像不喜欢呢, 只知道她很喜欢猫。 于是同事说, “那不好,喜欢猫的人都很花心。 搞不好你一到新加坡她就将你给甩了。”

于是部长说这么一场艳遇只好卡住。

笑到我不行。 这种所谓的“艳遇”, 在英语中只能算是 “偶遇”, 茫茫网海中, 彼此能互相欣赏双方的文字,已经是一种难得的缘分, 当然我知道当今世界中最流行的便是所谓的网络情缘,大家都很忙啊, 在网海中交个男女朋友最省事, 又不用碰面又不用花时间花钱交往, 要说什么就说, 敢敢说, 今天网上求婚示爱,明天忘了也不打紧, 反正谁也不认识谁。

不过说实在的, 我还真听见有过擦枪走火的网恋事件。 真是恋上了, 在同一地恋还好, 异地恋的就惨了, 飞来飞去的,最后还是沟通不到位,报销了感情又报销了时间。 所以张部长是很理智的, 现在就开始问,真是要成亲也得想想以后要在那里居留?

我本身曾经在北京住过一段时间, 那时候天天都磨着阿达吐苦水, 阿达给我烦到不行, 便说, “你要吃什么我便弄给你吃,你要玩什么, 我就陪你玩就是。” 可我还是感觉痛苦。 有一天同一帮朋友们出外吃饭,饭后经过一处鸟语花香的地方, 非常的安静, 我就脱口而出的说, “啊这里真好, 不像北京呢,我要长居北京的话, 就要在这里住。”


我的一群朋友们 突然就笑弯了腰。“唉,你真是好眼光啊,这里是中南海, 你赶快去当政要的老婆吧, 当了就可以住在这里。“

那时候我才了解什么叫做“意识上的差距。”

当然, 我很多中国朋友住在这里被人称的所谓“花园城市”也住得浑身的不舒服, 一来这里也是哭爹哭娘的想要回家。就好像我同张部长说过的,其实很多日本人或欧洲人, 都嫌我们这里脏。 但中国人一直认为我们以干净见称,一尘不染。

所以两地情缘真是很不简单的缘分, 更不要说是网络的情缘。 虽然现在的名言是, 这天下怎么样的事都可能发生。但做为一个成年人也应该自问一下, 为什么要发生, 发生的后果是怎么样,不要看目前,一切要看10年以后的发展可能性。 我不是说我有特高的免疫能力,但如果什么都随心所欲跟着心情走的话, 那么早在10几岁一个人在外国生活的时候,已经尸骨无存, 那能挣扎的活到今天?

M 在我的博客里留了个私人字条, 怎么, 你已经打算移民到中国了吗, 我笑,只能笑。都说了, 生活太苦闷了,能笑一下也好。 张部长既然表现得这么幽默, 我理应奉陪到底。敢当着这么多相熟的博友面前写这种文章又不怕被误解的男人老实说还真不多。

至于真相是, 都说了, 敢公开发出爱的宣言的男人通常都是有贼心没有贼胆的人。真正要提防的男人都是那些一向默默无言的,爱在心里口难开的人。 俗语说的,不吠的狗才会咬死人的, 这点我同阿达是绝对相信的。



(新加坡林秋霞)


http://blog.sina.com.cn/linqiuxiasg


http://linqiuxiasg.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