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饮食男女

今天阿达来看诊, 顺便同我说她的故事, 她才说: “他跑回去意大利了, 看看有没有同他老婆复合的机会。” 我即刻厌恶的说:“不必再说下去了。” 阿达犹不死心, 继续说:“他是看在孩子的份上。。。。。”
我即刻笑, 阿达, 你几岁了啊, 16岁你相信这些话我就当你傻, 你这个年龄还相信这种话不是白痴吗, 拜托。 什么时候男人的借口可以稍微有点创意, 你结了婚, 同一个女人发生感情故事, 然后用孩子做借口, 孩子小还有话说, 孩子已经20多岁了也还放不开? 为什么不大大方方地承认, “我爱我的妻子, 我离不开她。” 不就完了吗。 虽然残忍一点, 但至少你坦白, 你不要欺骗了一个女人的信任, 又来欺骗另一个女人的忠诚。 用孩子做挡箭牌就一了百了了吗, 当初感情出轨的时候, 孩子是否在考虑的范围内呢, 还是当时就忘了有孩子这么一回事, 等现在女人认真了, 孩子就抬出来了, 他没说“我离不开妻子”, 但他说:“我离不开孩子” 于是所有的女人都要为他设想, 都要心肠软软地以为他是一个慈父, 他玩弄了一个女人的感情, 她还要认为他是无辜的。
我笔下有无数的男主角, 就没有这种品性的男人, 对这种男人已经彻底的轻蔑, 怎么还要写他? 但现实中多的便是这么样的男人, 天天在外面对别的女人说:“我老婆不了解我。” 等到外面的女人同他认了真, 他又不知道怎么收场, 只好一律以“我离不开孩子”做为完结。
我说阿达, 你还等什么呢, 等他回头还是等他老婆同他复合不了, 你还有机会? 这么一个活生生的大美人在我面前, 脸上淌动的都是一脸的不甘:“ 上个月还说要结婚的, 这个月就。。。。”
朝花夕拾。 感情的这一刻不代表那一刻, 这个男人已经离了婚, 但还想去复婚, 而不想重新开始, 他的选择不是已经很明确了吗, 还写什么啰里啰唆的短信, 难道还要保证曾经爱过他的这个女人不受伤害, 不会伤心?
现在21世纪了, 我只希望不要听到类似的故事。 男人应该有种对一个他喜欢的女人说:“我不会离婚, 也不可能离开家庭, 你要喜欢我,就跟我, 如果没有可能, 我也接受。” 说这个话有什么难啊, 难道一定要绕个大弯, 然后又是同样版本的对白吗, 也太老土了吧。
(新加坡林秋霞)http://blog.sina.com.cn/linqiuxias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