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1, 2009

过眼繁华

如果不是老哥的生日, 我大概还在家里披头散发地写我的病例报告。 但我的嫂嫂从多伦多发一个MSN 给我说:“他的大寿呢, 你也不肯陪他?”

于是只好穿戴整齐地同老哥坐在这间安静美丽的法国餐馆里, 餐馆处在植物园附近, 建筑物是旧式的英殖民地格式, 餐桌摆在花园里, 在蜡烛摇曳的灯光底下, 一切都美丽得诗情画意。

这下我才想到我有多久没有踏足这种场合了; 前几个星期在北京同朋友去 clubbing, 感觉都开始有点陌生, 曾经是蒲吧女王, 一个晚上可以转几个场所同朋友聚会的人, 为什么这些熟悉的生活, 我却有点手足无措了起来。

老哥有几个熟朋友在场, 见到我便同人说 :“小妹跑去当医生了, 现在好像一个山寨那么样。” 对啊, 所以前阵子同编辑说我不能回去写都市小说就是这个原因, 我那里还是活在都市里? 我只活在一条线上, 家, 医院, 诊所, 瑜伽馆。 谁要找我, 就往这四个地方找, 要不然便是出国了。 我好像很难有时间出现在以上场合以外的地方。 新加坡那么大的 ION 开了那么多个月,我居然过其门而不入, 很有大禹治水那种架势。 同眼科教授说起 ION, 我说我只想到是缺血性视神经病变的缩写。  我没有想到那是我们繁华世界的极致, 是新加坡购物中心的翘楚。 so what, 我已经完全提不起兴趣。

穿一件漂亮的衣服, 只能感新鲜个3分钟, 满足感不若看好一个病人。  病人对你的信任及依赖绝对比整个新衣橱还来得吸引;  看过世间繁华之后, 很庆幸有机会看到人生的另一个层次, 我不想回头,也没时间让我回头。

好像今天早上8点就坐在医院里看诊, 一个早上看了20多个病人,同样的话说了又说, 到下午一点出来已经口干舌燥, 然后又去瑜伽馆报到, 做了三个小时的热瑜伽, 流了两桶汗后, 回家换衣服化妆, 再开一个小时的车子在周末晚上堵车时间出来吃这么一顿饭, 对我来说简直是奢侈到极点了, 要是在家里就一份三文治就搞定了, 何用花几个小时吃顿饭?

所以整个晚上我都心不在焉, 一下子想我的报告, 一下子想我的资料,一下子又想起我的那个网脱病人, 我正在同时间赛跑, 但我不知道他还能不能等。 老哥看我那个模样, 又好气又好笑: “ 小妹真的完了, 现在连玩也没心情玩。”

难怪在医院呆久的人都傻傻的, 有道理, 生活那么纪律有那么多责任, 那里还可以随便笑随便闹, 还要继续蒲吧喝酒到凌晨? 真是想都不用想, 8点正要端坐在诊室里看人及被人看, 精神不集中, 别的事还可以做, 看病真是没办法看, 就是这么样的日子, 将我训练成晚上10点就睡觉的现代农夫。

(新加坡林秋霞)http://blog.sina.com.cn/linqiuxiasg http://linqiuxiasg.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