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北京的雪

要离开北京的前一天, 北京居然下起了雪。 才11月1日呢, 我在窗口看了老半天, 隔壁房的张打电话来说:“你看清楚点, 是雪, 不是雨。” 我笑了起来, 给在SJZ的bing发简讯说: “这可好, 什么都赶上了” 天津八级的风, 北京的雨, 然后现在是雪。

看惯雪的人是不会对雪兴奋的, 陈是第一次归国台胞, 一大早就去故宫踏雪去了, 我同张本来要去附近的潘家园寻宝, 也决定不去了, 下午本来还约了昨晚那班猪朋狗友见面, 昨晚是万圣节, 我们还玩得很开心,在南箩北巷里的一间酒馆喝酒, 回家的时候, 一大伙人走在雨点中, 我上到车来, 都冷到抖了,原来是今天下雪的铺路。 不用找他们了, 他们的车肯定被雪覆盖, 出不来了。

还好有网, 我最后的依归。 那天 bing 说上网找我, 我还半信半疑, 但他说的又是事实, 今天上网一看, 无论是百度或谷歌, 我知道或不知道的关于我的新闻旧闻, 都可以在网上看到, 我看着看着, 好像看一个陌生人的消息, 同我一点关系也无, 除了网上的照片, 似曾相识。 bing 说很早就下载那张照片, 却从来不知道是你, 同名同姓的人那么多, 身份不一样, 怎么会凑在一块儿想? 我到现在还是佩服 bing, 他可能喜欢文学, 也可能确实在石家庄看过我的书, 有点印象, 这次去石家庄交流,身份是眼科医生, 平常人谁会联想在一起啊, bing 的好奇心同猫没什么两样, 去网上查了, 还问我。 他是我的老师啊, 不认不行, 也不能太张狂, 像对北京讨书的朋友说, 不用讨, 去网上输入我的名字, 任你买。 前几天还听到刘丹云在说, 我有你的MSN啦, 你的书上有的, 那书, 当然是她买的。

因为下雪, 看了一点自己的前尘往事, 包括将贾平凹弄到晕的那一段, 天可怜见, 如果不是 bing, 我还不知道这么样的小事也记录到今天, 贾只是不慎同我拍照的时候摔了一跤, 从此名留网史, 我记得我同他说过的话, 大概10句都不到, 他真亏, 我欠他一个公道。

新加坡林秋霞 http://blog.sina.com.cn/linqiuxias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