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皆得所愿

对一个小国的国民来说, 我们的东北方向是从西南开车15分钟便到达的地方, 对地域的广没有概念。 然后来到中国, 开一个会议,碰到的人都在考我的地理知识-漠河, 邯郸, 邢台, 我好像是一个傻瓜, 又不能装得太傻, 哦, 我知道, 是哪里哪里, 天知道。 然后他们又真正来去如风, 星期一在医院里碰到小向, 我很惊讶地问:“噫, 你不是走了吗。” 小向说,是走了, 昨天同一班人去邢台, 今天一大早回来了, 却是从北京回来的, 厉害, 一天之内, 匆匆地像个小飞侠。 前几天在天津碰到从北京来的小孙, 她也来开会, 手上却只拎了一个纸袋, 她说就住一晚, 明天一大早就走了, 坐子弹火车, 来回半小时而已的事。 我已经算是四处游荡的人, 但还没有办法做到这么潇洒, 去打三天球, 我都可以带个背包, 什么时候只能带个纸袋,不能不能,  大概永远不能。

秋冬季时分, 行李也不能轻到那里, 一件大衣便占用了半个行李箱, 所以当 bin 提议我们乘搭火车, 我想起都哭, 我有一个背包, 一个手提电脑, 一件手拉行李, 搭火车? 张坐过, 她说提行李上火车站是她一生难忘的事, 我相信, 因为我曾经在英国提过, 很了解那种痛苦, 要搭火车, 只能背包, 或一个小小的手提行李, 其他的想都不用想。

当然新加坡人也是怕输出名的, 行李里应有尽有, 吃的用的什么都一概齐全, 我们这次一走将近一个月, 笔记书本都一大叠, 很难做到轻身上行, 下次若初秋时分到, 就可以学小向一样, 拍拍手, 说走就走, 而他这么一走, 待我回到新加坡的一个星期, 才终于听到他回温州的消息。 他从天津又往山东, 沈阳, 带了宝贝儿子探外婆后, 再回温州上班, 我说小向, 我转一圈都从国外回来那么久了, 你还在国内转啊, 中国之大, 难以想象。 (新加坡林秋霞)http://blog.sina.com.cn/linqiuxias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