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9, 2009

自由侠儿

昨天由于同 bin 在网上聊到凌晨, 今天下午会去医院开会的时候, 眼睛都是浮肿的。 我实在是天下最讨厌开会的一个人, 那也注定了我参加不了什么社团或什么委员会的组织, 雷声大雨点小, 被人扯进什么什么会, 最终皆因我从不到会而无疾而终。

现在这个医院组织也一样, 院长是我的老师, 一毕业便被他指定入中医师公会, 之后又进来医院当个什么药务副主任的衔头, 这个职称好听, 但整个医院集团管着7家医院的运作, 每天大事小事不断, 医院常务会议一个月一次, 紧急会议几乎每个星期一次, 加上公会的每个月例行会议一次, 我还得在医院看三天的诊, 才开始三个月,我就打退堂鼓了, 我同院长说, 我没办法这么样的开会, 我怕我会暴毙。 院长瞪我:“ 我们这一大把年纪的人都这么样了, 为什么你就不能?”

对啊我就不能, 因为我痛恨开会,一个会开下来至少4,5个小时, 但到底说了什么吗, 实行了什么政策吗, 还是我说我的, 你做你的, 如果就上面几个头说了算, 那么大好礼拜天叫一大堆人开会是为何。

前阵子我已经因为连续6次缺席会议要被公会的章程飞掉, 但会长说记录弄错了, 小林不应该被开除, 得继续回来开会。 我想两年的任期就剩这几次了, 就算给老师们一个面子, 爬也得爬去坐在那里意思意思一下。

所以这大好的星期日, 我居然回去坐在会议桌上。 医院的行政秘书见我到场, 便说:“林妹妹来了。” 几个老师也说:“ 好久没见林妹妹了, 最近到底跑了去那里。” 因为他们这么一叫, 我又觉得其实SJZ 的 bin 那么样称呼我也是很自然的, 大家都叫了好几年, 只是觉得 bin 叫得特别刺耳, 大概我就不想做他想象中的那个林妹妹。

开会反正就是来来去去的有人说有人反对有人赞同, 我老早就准备了流动网, 一看居然有几个网线可以用, 开会开到说有人在网站发布对医院的意见, 一溜过去看了就是了, 到底谁说了什么, 谁又不甘心。 新加坡人的华文程度虽然不怎么样,骂人还是很厉害的。 我就看到有一则这么写, 今天我叫那中老年妇女指着她的右眼给我拍张相片, 她刚花了好几万块做手术, 终于给弄瞎了, 当西医真好啊。

真是看到我的心一阵寒。 都说医生不好当, 病人的要求同医者的要求永远没有相对论。 又有另一则说, 到底中医博士能医治什么病是其他中医师不能医治的, 或中药店师傅不能胜任的病? 很刁钻的网民, 很奇怪的问题, 难怪这么多人喜欢上网, 真的要署名去骂, 不见得他们肯或放得开, 但在网上就无所谓了, 爱怎么说就怎么说, 医院被人指名的说, 我们又不能做回应, 有时候真的很憋, 但我们得顾大局, 网民不必, 这就是他们的优势。

还好我志不在这种社团呆着, 要不然就得天天面对这么样的问题。 入一个会也像进入黑社会般, 好的坏的就只有你知道, 你又不方便同外人说, 你不只要护短, 还得做清洁工的角色, 人家说不好的,你一定要反驳到底, 还得要有论据, 不管对或不对。

生命有时候很短, 但有时候又很长, 尤其开这种会议, 我就觉得时间好像已经停止。 但想想就剩这么一两次的会了, 之后我游荡四海任我行, 谁还要开这么样的会啊。


(新加坡林秋霞)

http://blog.sina.com.cn/linqiuxiasg

http://linqiuxiasg.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