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恶棍特工

不是说我偏心, 看完 2012, 更觉得恶棍特工的可贵, 前面20分钟的戏足够让全部的观众抓狂, 真是一步一惊心, 明明知道地板地下躲了人, 那纳粹军官喝完牛奶, 又讲法语, 又讲英语, 那幅姿态就好像猫抓老鼠般的好整以暇, 我不急, 你急什么呢, 是这么样的心态, 让那好心的窝藏者很早就从表情中泄露出来, 是, 我做的, 最后当然是杀无赦, 但观众等的太久了, 一有杀念就觉得好像不那么真实, 而确实又真动手, 还是狠狠地杀, 机关枪扫遍这么样的杀, 观众又惊又恨, 又知道非得有这种下场, 因为导演是塔伦天奴, 他不会让观众的心脏好过。 然后我看 2012, 这么多死亡, 就在一舜之间, 死的人成千上万, 大制作的电影, 一批一批就这么死了, 但有牵动吗, 没有。 从戏院出来就忘了, 但恶棍特工总让我觉得 Sabina 应该不用死的, 就她一个女人, 灭族之后的逃亡者, 观众对她有所怜惜, 觉得她还有很长的路可以走, 不需要同剧情一同完结, 这就是好的电影, 演完了,依旧活生生的活在观众的心里。 塔伦天奴交出了出人意表的一笔, 再创高峰。
新加坡林秋霞 http://blog.sina.com.cn/linqiuxias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