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1, 2009

身体锻炼

在北京同朋友约吃饭, 他们说6点, 我说8点, 我说最后一节热瑜伽在7点半结束, 我洗个澡换个衣服下来刚好,太平洋百货楼上有几家餐馆, 随便选一家就可以了。

朋友们即刻鼓噪, “哇, 多久来一次北京也要做瑜伽, 过不过份啊你。”

问题是我什么时候停过? 打高球的时候, 从18个洞打到54个洞一天, 打到成立神经球友俱乐部, 带几十个人从北京打到云南昆明,又打到澳洲纽西兰, 那时候的我, 远远看就同一块炭没什么两样, 在黑夜里看, 套朋友的话说是: “五官也分不清,不知道脸长脸短。”

后来手臂脱臼, 修理了一会儿, 又因为自己开始看病, 时间上把握不到, 再也不能继续神经球队的生活,只能在球队一年两次的比赛里, 做随队的队医, 帮忙治疗球友及做些幕后订房订餐的大妈工作, 才不被球队割名踢出。

然后又开始迷软体操, 我的妈, 真神奇, 几岁的人应该练的技术, 我等几十岁了才突然想练,同另一个更神经的阿达跑到巴厘岛去拜师。 他们有一些专门训练马戏团团体操的速成班,我们两个人进驻了那个神仙小岛, 什么海滩或 SPA 馆都没去, 就天天在那里学习怎么吊 wire, 及躺在一个升上天的游泳圈里, 从这头荡到另一头, 再学习怎么用一条垂下的布3条慢慢地往上爬, 再凌空地往下跳, 底下有个安全垫等着,我们也不用说, 天天跌得伤痕累累。

后来想想, 根据工作时间的掌控, 回去健身馆及瑜伽馆最理想, 每天坚持两个小时,可以早上6点做, 也可以晚上10点做, 随时有空随时进馆, 地点就在诊所公司的楼上,什么借口都不必有, 累了就上, 烦了也上, 高兴也上。

这么样地练了两年, 练到头脚可以倒转过来头顶在地上, 那种倒立看世间的感觉很有趣, 便将瑜伽当新欢, 天天非练不可,只要出国,便上网找当地的瑜伽馆, 算是另一种考察。
北京的瑜伽馆日愈增多, 但是练来练去, 还是太平洋百货楼上的盈科科技中心的热瑜伽馆最有水准, 这次去了建外 SOHO 的几家小瑜伽馆看看, 环境不错, 但暖气居然是从地板那里引上, 一躺上去就若火烫,那摊尸式是永远不用做了。然后又有一家一洗澡水便泛滥成灾, 连外面的瑜伽馆也被浸水了, 突然的汪洋一片, 什么课都不用上。

天津中医药医院附近有一家 SPA 馆, 里面有一间可以做瑜伽的热房, 温度可以上到52度,根本不用动也可以出三桶汗。这次去天津开会, 我就天天一有空便跑去那里出汗。

这次去中国, 只有SJZ 找不到瑜伽馆, 但我注意到他们整条街都是浴馆足疗馆的,我本来蠢蠢欲动, 但去过的张医生说, 全部赤裸出动, 大家彼此互望互做比较, 我即刻放弃。 后来 bin 说我, 像你这么个独立的人,是不可能接受别人替你搓背的。 我说错, SPA 也搞按摩搞搓背, 但不要搓得有点酒池肉林或奴性的感觉, 当然如果搓背的人是个长得像金城武或黄晓明那般样的, 我当然又有另一番话说了。

(新加坡林秋霞) http://blog.sina.com.cn/linqiuxiasg; http://linqiuxiasg.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