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 2009

男人的话

我医院里的针灸科顾问医生是个很有趣的教授, 快70岁的男人了, 依然玉树临风, 谈笑风生, 最大的本事便是让女病人高兴- 你看你长得这么漂亮, 病好了一定更好看。 从来没见到像你这么美的女人, 你要赶快吃药哦, 继续做个大美人。 哎呀你看你的皮肤, 细皮白肉的, 我们做医生的要下针都舍不得啊, 你为什么要这么折磨自己呢, 天天这么样的劳累。 他说这种话的对象都是50岁以上的大妈或大娘, 我们做他临床学生的时候, 听这种话都要忍住不笑才可以, 久了习惯成自然, 发觉其实这么样的话比任何仙丹还有效, 就没有一个女人从病房出去不是面带微笑, 心情愉快的, 难怪他的门诊人如潮水, 女人们争先恐后地要挂他的号, 病房永远像菜市场那么热闹。

伏尔泰说过一句名言: 成功的医者在帮助病人自我痊愈的同时, 是让他们如浴春风。我的这位老师非常成功的做到了这点。

后来他广而阔之, 好听的话就从病人转到跟他班的女学生或女医生身上。 什么姿色平平的女人, 到他口里就是“有气质, 亮丽。” 稍为平头整脸的, 即刻成了“美女”, 而一向公认长得不错的, 在他的形容下更不得了, “沉鱼落雁” 就差点脱口而出。 我因为是搞文字游戏的, 又持宠生娇, 他每说一句, 我就驳一句:“ 老师, 这么样赞人是会害人的, 每个女人的家里总该有面镜子才是。” 他才不理我, 继续他的唯美论,  见一个赞一个。

有时候他就故意找机会整窦我。 譬如前阵子为医院筹款搞个义走活动, 医院找我去当暖身运动的带领者, 带领几百个病人及参加者一齐做个20分钟的热身操。 操练完毕, 我同其他院委正准备出发时, 他便走前来说:“啊小林, 你刚才在台上表演的是敦煌舞蹈吗, 那么柔软的动作,还露了一截腰, 我们都看傻了, 什么动作都来不及做。”  我听了即刻感到脸上火辣辣地, 在我身边的院长即刻说他:“ 你太过分了, 人家看动作示范, 你却胡说这个。” 我的老师居然好整以暇地说:“ 你们都看到了, 只是不作声, 那是伪君子, 我是坦荡荡地,有话直说。” 

然后昨天我回去医院当班, 他又当着我的面同其他男医生说, “那天开会的一群男人专坐后面, 我还奇怪干嘛呢, 原来是林妹妹坐在前面, 他们在后面可以看见她的腰。” 气得我在那里跳, “你又来整我。”  然后他还详细描述: “ 你看她过不过份, 明知道我们是一群老头子, 她就敢敢穿一条低腰牛仔裤来开会, 这下可好, 她一低身, 腰臀曲线都看得到,吓得我们半死, 差点心脏病发作, 难怪那天来开会的男人, 就没一个早退的。”

他说到这个份上, 我只好举白棋投降。  这种算是绕一个大弯的赞美, 没有几成功力, 也还做不到。 我只能感谢他功德无量,让这枯燥无味的生活里, 平添一些姿彩。

当然也有一些男人是专门将赞女人的话设置成 template 似的, 动不动便象按手机的那个自动储存库般, 话不需经过大脑便流出来, 你才是真正的美女, 我很欣赏你, 非常性感迷人之类的, 一点创意也无。 正巧那天收到 bin 转发的一封朋友的短信, 后面的两句是 “ 女人什么都可以相信, 就是不要信男人那张破烂的嘴。”   这下连我都惊讶起来, 这不叫做搬块石头砸自己的脚, 自断后路吗?


(新加坡林秋霞)

http://blog.sina.com.cn/linqiuxiasg  

http://linqiuxiasg.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