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养猫日记

前几天我在床上同朋友用MSN 聊天的时候, 白猫突然跑上床来挤我身边, 它已经很久没同我睡了, 不知道打什么主意。 大概前阵子摔了一跤, 脚不大好使, 或前几天保姆将药油搽在它脚上,它舔了一轮, 然后跑来床上吐白沫给我看, 吓得我。 猫黏人的时候总是身体不舒服的时候, 它打我的笔记本走过去, 就堂堂正正地睡在我的枕头上。 我将这个情况同朋友说了, 他说你将它挪过去一点吧, 我挪了, 它弄个老虎声吼我, 我只好将整个枕头给它推过去, “今晚我没枕头睡了。”我同朋友说。 他在那里叹气:“你的猫啊。”

睡下的时候要记得赶快锁门, 外面还有一只黑猫, 睡到夜半三更它总会推门进来上床睡在我的脚边。 但现在白猫先爬上来了, 我总不能放两只猫在床上, 待会儿它们打起来, 我觉也不用睡了。

半睡半醒的时候, 听到黑猫在外面抓门, 它大概推了几次推不进, 现在急了, 拼命地在外面磨爪子。 白猫给它弄醒了, 在旁边睁着两只大大漂亮的眼睛看着门, 我咕噜的说:“猫猫, 赶快睡吧, 不要八卦。” 白猫仰首听了一阵, 乖乖地重新卷成一团球, 埋头苦睡。

等白猫下床的时候, 我不用看闹钟也知道是凌晨5点半, 通常它这个时候起床会在门口叫我一声, 如果我要早起, 便赶快从床上跳下来, 去做瑜珈早课或去晨跑, 但大多数都赖床不起, 它叫了没有反应肯定会找别人去喂它去, 但今天不行, 今天它睡在我房里, 我再不开门它就叫个不停。

惺忪着眼睛开门, 门外等着的是另一只黑猫, 见到白猫出来, 即刻滚在地上露出肚子做防御状态, 两只猫对视了一会儿, 白猫悠悠然地走去厨房吃饭了, 黑猫挤着个胖肚子, 乘我没关门之前, 溜进来跳在我床上, 滚到床尾, 继续看我睡觉。

7点的时候, 两只猫一齐叫。 黑的要出去, 白的要进来。 干嘛呢我, 欠你们的, 全给我滚出去。 黑的跑去吃饭了, 白猫则进来坐在厕所里看我洗澡。

我开门出去上班的时候, 白猫跟着出来, 跳上窗口往下望我走出去, 听见保姆在那里骂它, “你怎么又跳上去了, 等下又要我抱你下来啊?”

我走到楼下, 向白猫招手:“你乖乖地等我回来啊, 别乱跑不见了。” 它只痴痴定定地看着我, 好像我就此消失不见的模样。

车子经过家里的时候, 看见白猫还在窗口傻傻地看, 忽然间我心一软, 没错, 你们都是我的宝贝, 比任何一个男人的爱都实在。

(新加坡林秋霞)

http:/blog.sina.com.cn/linqiuxiasg

http:/linqiuxiasg. blogspot. 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