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4, 2009

守护天使

家里那只白猫在睡遍全家的每一个角落后, 发觉还是我的床最舒服, 前几天开始回来光顾, 只要我一上床, 它即刻跟进, 抢先一步端端正正地睡在我的枕头上。

由于它的回头, 我的睡眠习惯便开始受到干扰。

先前还有另一只黑猫, 总在外头睡到凌晨两点左右推门而进, 睡在我的脚边。 现在白猫已经先占先机, 我只好将黑猫给牺牲了, 要不然它们两个仇人见面分外眼红, 在床上争风吃醋打架, 我就不必睡了。

黑猫虽然是只哑巴猫, 但到了利益的冲突, 依然会开口抗议。 凌晨两点的时候, 我虽然昏睡, 依然听到它从肚子里发出的呜呜声, 然后门上传来不停的磨爪声, 停了, 又来,停了, 再来。 蒙蒙眬胧中,看见白猫起身, 去门口发出老虎的吼声, 然后一切静止。

凌晨5点半的时候, 白猫开始起身, 坐在床下的垫子上, 用脚搔弄它颈项上的挂铃, 起来啊, 赶快起来, 起来。 于是怎么样温暖的被窝, 我也得离开, 开门, 同白猫说,给我出去, 不要再回来; 一开门, 却看到黑猫在门口象个雕塑的等着, 白猫盯着它, 黑猫也做防御状态, 然后各走各路, 白的去吃饭了, 黑的怎么样也要挤进来跳上床尾睡下, 仿佛那是它最后的乐园, 没睡上就不甘心。

好好地睡了一个半小时, 7点正, 两只猫内外一齐妙妙妙地叫。 讨厌的东西, 全给我滚。 门一打开, 黑猫摇摇尾巴, 大剌剌地出去吃饭去了, 白猫乘机溜进来, 坐在洗手间里看我洗澡刷牙更衣。

我出去吃早餐, 白猫又乘机爬上餐桌, 卷着前面两只脚, 坐在餐桌上看我吃饭, 黑猫则在门外静静的守候。 吃完我去书房开电脑, 黑猫跑得比我快, 先白猫一步登上书桌, 笔记本一打开, 黑猫便睡在笔记本旁边, 宣布主权。 白猫只好倦伏在我的脚边,抬头往上看。

要离开家门的时候, 一白一黑步步跟随, 谁先跟到门口, 另一个只好登上窗口看我出门的背影。

朋友来家里, 每次见到这种情况都大惊失色, 这两只猫怎么这么样啊, 如影随形, 分秒不离。 噢还是女的哦, 不是搞同性恋吧。

前阵子才有个傻男人问我, 有这么两只爱你入狂的猫, 男人会有什么意见? 我笑, 男人怎么会有意见呢, 真有意见, 那么应该做出选择的是他,不是我。

我很早就说了, 不会有个男人爱我比我的猫爱我还来得实在, 我前阵子从北京打电话回家, 白猫听见了声音, 以为我就在楼下要进门的了, 兴奋地跳上窗口边缘往下望, 等了个5分钟不见人影, 猫急了, 拼命俯身往下看,一个不慎就这么从2楼的高度跌了下来, 擦破了嘴, 双脚扭伤,到现在脚都还不太好使, 没办法爬高爬低, 爬上窗就下不来了, 会妙妙的大叫救兵。

什么时候会有个男人这么样的对我呢, 你说。


这么样的爱, 才叫做一生一世, 才叫毫无保留。



(新加坡林秋霞)

http://blog.sina.com.cn/linqiuxiasg


http://linqiuxiasg.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