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4, 2009

圣诞快乐

终于等到最后一分钟,还是接到打死不离亲兄弟的 Thomas 的电话: 你今晚干嘛呢。 啊, 今晚, 我从电脑前抬头, 有点茫然。 小姐, 圣诞夜, 你干吗, 在家里喂猫还是撞墙?

我好像碰到个亲人似的,诉苦一并宣泄不止- 我还能干嘛呢, 天天就做着这些病例报告, 又碰到一个比我更神经的导师, 好像不用睡觉似的, 天天就挂在网上看我的课题研究报告,才问他一个问题, 他便给我传来几张纸的电邮, 我现在已经患上了电邮恐惧症, 就怕一个电邮开了, 他又要我去找什么资料或什么书本, 全美国好像就他一个人不用过节, 今天早上还给我写一个言词并茂的电邮叫我另写一个大纲给他, 我就快死了。

Stop。 Thomas 在那里说,你什么时候做过正统的事, 没有吧, 所以很正常。 我们搞严肃的时候, 你发癫,现在轮到我们癫,你搞严肃, 很公平。

我不得不笑。 才不过几年前的事, 我们一班人在伦敦过圣诞, 那时候我们还在办展, 展后留在伦敦过节, 之后继程往法兰克福。 圣诞除夕那晚, 我们就在下榻的酒店餐馆里搞派对,每个人说好要打扮成童话故事里主角人物的搞怪版。 我去找了一件塑胶红色短雨衣穿上, 穿上一双长筒靴, 加一顶红帽子, 再将两只眼睛用眼影打成红眼圈, 扮小红帽。 当时出席的朋友们看了都笑翻在地, 哎哟, 这么样的小红帽啊, 那只狼敢吃她啊?

前几天才收到一个居住在伦敦的损友的电邮, 将我当时的扮相做了成圣诞卡片, 再加上一句话: 你比 Lady Gaga 还跑快几年。 上两个星期 Llady Gaga 觐见英女皇的时候, 就做如斯的打扮, 她搞前卫版, 我搞童话版, 但形象一样, 够怪够炫。

续程去了法兰克福的时候, 天空飘下了大雪, 晚上我们挤在一家德国啤酒馆里喝啤酒吃烤肉, 我才喝一杯黑啤酒, 整个人便瘫在地上, 得由几个男人轮流给抬回酒店, 还得给他们连续骂个几天, 你不会喝酒为什么要喝, 天寒地冻的, 我们还要轮流抬你, 还好你只有50公斤, 若是60公斤我们就将你给丢下了莱茵河。

往事如云烟。 3 年前成为医务工作者之后, 我开始什么节也过不了。 别说是伦敦,墨尔本或多伦多的家人去不了探望, 我连三天来回的球友聚会也去不了, 总是最后一分钟医院里有事, 要不有危急病人,要不同事有事要代班。 昨晚还有病人问我, 你几时才请假呢, 我还以为见不到你了。 我说每个医生这个时候都要请假, 那医院不是要关门大吉了吗, 我没事干, 我就留下来吧。

难怪今天 Thomas 对我说, 没人敢找你了, 因为肯定你出不来, 是我看你可怜, 想你一个人生死未卜, 马来西亚的那班球友们今晚过来, 你就过来同我们吃顿饭吧, 吃完就走, 不碍你事。

我只差没哭出来, 我明天8点还要在医院看诊啊。 Thomas 笑, 你的选择, 与我无关。 你今晚来不来, 那班球友没见你N年了, 你再不来, 我们就此同你了断。

话说到这么重, 当然爬也得爬过去。 可至今为止我什么都还没准备, 没买礼物,没买衣服, 没买贺卡。 今年只给中国教授寄了一张在前年伦敦博物馆买的猫卡, 居然也给寄丢了, 果然我已经是到了六亲不认的地步了, 一个节, 就这么俏俏地, 像猫走路般的轻巧, 过去了。

(新加坡林秋霞)

http://blog.sina.com.cn/linqiuxiasg

http://linqiuxiasg.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