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8, 2009

女人开车

最近周围的男人很乐, 因为他们终于等到了德国一个科研机构的白纸黑字报告, 证明女人开车确实“比较差”。 什么比较差啊, 他们笑得白牙在那里闪闪发亮,如果不是女人开车, 那里会有堵车这回事。

而像我这种已经被圈内公认为迷路兵第一的高手, 更被他们痛铲; 我们就不明白什么人猪油蒙了心或瞎了眼给你发这个照的。

而我的驾照居然还是考一次就通过, 这对那些考了4,5次还不过的男人绝对是一个打击。 他们不信, 只能怀疑, 不是吧, 那考官你认识的吧, 你那天穿什么衣服去考, 你有没有扮可怜讨同情?

真奇怪, 小心翼翼,稳重驾驶这么样的优点在男人的眼中看来都是不可饶恕的罪行。 我几个球友们不断地调侃我, 只要在高速公路上远远地看到一只在爬行的乌龟, 不用看也肯定是你了。 我的天, 你到底是怎么开车的啊, 骑单车都比你快得多。

前几年在北京, 有朋友刚购置新车, 说要去清陵看看顺便试车。那段路跑了将近2个小时左右, 到了陵墓的时候, 由一个陵到另一个陵之间还有段路,朋友大概开累了就建议我接手, 陵墓没有什么车啊, 当然开得很顺畅。 朋友看了就觉得还可以, 就说干脆你开回北京吧,我说
那有什么问题, 就开了。 然后不久我就开始听到几个男人在那里鬼叫, 喂喂喂, 你怎么开的,为什么一直靠右, 那里都有大卡车你没看见?

几个人一路吃惊风散的回到了北京, 才知道我的驾驶盘一向是在右边的,是英国式的驾驶, 中国的驾驶方位是美国式的, 在左边,完全不同的反方向。 不怪他们叫。

而新加坡这么一块米粒的地方, 我也常常迷路, 就成为朋友们口中的经典怪谈。 他们说她走了快半个小时了, 我们以为她到家了, 打个电话问她, 我的妈, 她居然还在附近打转。 到底她将车开了去那里?

老实说,我也不是很清楚, 我是那种死认路的人,也就是说从A 到 B之间, 我必须认定一条可行的路, 稍为变化我的头脑就会乱, 就会绕来绕去, 却也绕不出来。

只有一次惊险奇遇是个例外。 当时同一班球友从马来西亚的一个球会出来, 我开车跟在球友车后, 经过几个红绿灯, 他们开太快了,我跟丢,不久却看到几辆陌生的车子一直紧跟我后面, 并闪灯叫我停车。 那时候这个挨着新加坡的马来西亚小镇常发生枪劫新加坡车辆案件, 女车主还有被奸杀的记录。 突然间我就可以将车飚得飞快, 不但摆脱了那些贼车的跟踪, 还能打电话向球友们求救, 跑到适合的地点等待他们的到来。 这个经历不用说到今天他们都还不信, 他们说真有人跟着的话, 我必死无疑,怎么可能逃脱生天, 还能找到对的地点
等到他们。 他们说一切是我做的幻梦, 我也不争辩。

不过前几天才将车停在医院的车库, 那车钥匙怎么拔也拿不出来, 搞得整辆车在那里鬼叫不止。 医院的技工赶忙跑下来看, 看了一阵, 他说你将车停了, 但车杠还卡在往前开的指示引擎里,你想要这辆车做什么决定?

我能说什么呢, 我只能说这辆车够苯, 什么都得靠电子指示, 都熄火了难道你还能走吗, 好苯噢。 我踢了车子一下出气,回应技工那傻眼模样。

(新加坡林秋霞)
http://blog.sina.com.cn/linqiuxiasg

http://linqiuxiasg.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