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4, 2009

天津事件

上两个月去天津开一个学术会议的时候, 我的天津球友知道了说要来北京接我, 即刻被我挡了回去, “我有那么娇贵吗, 我不会直接坐大巴过来, 还要麻烦你来接?” 于是抵达北京机场便直接乘坐大巴士到天津, 虽然时间三个小时是久了点, 但衔接方面快速方便, 比去城中心改搭火车好多了。

抵达天津的时候, 已近晚九点。 一路旅程顺畅, 但卸行李的时候, 同组的张医生却发觉她的整个行李失踪不见。 我们不信, 左看右看, 整个行李厢都翻遍了, 就是没有她的行李。 怎么会呢, 这是没有驻站的大巴, 记忆中就在半个小时前停过一次, 匆匆下去了几个人, 也上来了几个人, 他们手上好像也没什么行李。

张医生很镇定地说:“算了, 回去旅馆再做打算吧, 反正钱全部在身上, 衣物用品明天再去买好了。” 话还没说完,  就有一个鼠头鼠脸的男人探过头来说:“有人拿错你们的行李了。” 啊拿错,我听得有点懵, 什么人拿错?

那个男人指着另一件车厢上的行李说, 喏, 那个人的行李给留在这里, 是拿错了。 我们一看, 不禁大笑。 亏我们还是眼科医生, 就不明白什么人可以错将张医生20寸宽的行李, 看错成是目前这个十寸宽不到的小行李。 体积相差一倍有余也会拿错, 我们就在那里开玩笑说, 哇这个人肯定患上中央视野缺损了, 两个行李相差这么远也会拿错, 不是吧。

那个男人见我们不急, 即刻接下去说, “行李是可以找回来的, 我有办法联络那个拿错行李的人。”  我们还在那里琢磨他话的意思,  旁边围上来的司机样的男人一拼起哄, “对啊, 你们真要懂得怎么谢他就是。”

电光火石之间, 我突然明白了这是怎么一回事, 于是我改用英语同张医生说, 我们被蒙了, 让我同他讨价还价就是,你别急。 于是我问那个男人, 行李在那里, 要怎么找回来, 找回来的费用是多少。  男人见我有反应, 即刻说, 我现在就联络那个拿错行李的人, 让他去你们的宾馆等, 行李费100块钱。 他话还没说完, 旁边杀过来刚才在长车上同我们说话的一个年轻小伙子, 唉师傅你们怎么这么样, 就帮忙找个行李而已, 就要100块钱? 那个男人听了脸色即刻变得非常狰狞, 很生气地用天津土话将那个年轻人臭骂一顿, 眼见他愈骂愈痛快, 我即刻阻止他,你别说了, 100块我给, 你现在就带我们去取行李就是。

从大巴站到宾馆, 5分钟不到的车程, 一到旅馆, 我们已经看到一个男人在宾馆门口候着。 那个司机将车开到宾馆门口, 便将我们丢在车里, 径自去找那个门口的男人了。

这最后的主角终于上场了, 提着张医生的行李走来, 一脸的抱歉, 噢真不好意思, 是拿错行李了。  他将行李放下, 往行李箱去找他的行李, 提着另一个行李出来 -居然是另一个组员陈医生的行李。  这就对了, 我心里想,这两个行李你说拿错还说得过去; 他不笨, 但剧本却写错了 -我即刻上去提醒他, 不是这个, 是里面那个,很小很脏外面扎了一大堆红绳那个。   他看我一眼, 即刻转换频道一脸尴尬的说, 噢是, 又弄错了, 是里面那个。

我们冷眼旁观着这种三流蹩脚剧本的上演。 张医生说, 就花那么100块有这种戏看, 值了,  虽然导演演员剧本都很差。

不用说后来这件事让我的天津球友知道了他就在那里跳脚, 你干吗不联络我啊, 你没有我的电话吗,  还好只是丢行李, 你搞不好连人也丢了呢。

我知道他在当地有权有势有背景, 但我一直以为接送这么样的小事为什么要麻烦他。 果然我很傻很天真, 我以为我可以通行天下, 原来我不能。 我只是忘记摘除行李上的国际行李标签, 即刻就让小贼给盯上。

发生了这么样的事, 不用说我再也不能表演潇洒走一回。 从天津到石家庄, 或从石家庄到北京, 我们什么交通都不要了, 就要私家车, 司机都要认识的才坐。 出门安全第一, 说我娇贵就娇贵, 说我摆款就摆款吧, 我还逞什么狗熊来着?

(新加坡林秋霞)


http://blog.sina.com.cn/linqiuxiasg

http://linqiuxiasg.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