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09

停止虐待

老友看了上一篇的博文, 即刻从国外打电话来, 在那头阴阴地笑, 哇, 终于开口骂人啦, 我喜欢看你骂人, 好看,好看。

我啼笑皆非。 我从前年少气盛在文坛顶了那么多年的骂人女王衔头, 好容易因为成长而学会镇定做人, 看到什么不平事情,忍无可忍, 重新再忍, 已经很久没有发飚了。

岂料千年道行一朝丧。 我的动物文化情意结一被牵动, 真是神仙也救不了, 老友很了解的说 :“ 这是你最脆弱的一根神经, 偏那个人不知道, 踩中了还很乐。”

他那里会乐, 他已经被我骂到不知如何是好, 公开留言道歉,以毛主席之名发誓他从不吃猫, 短讯打了好几个, 我刚接到时还是说, 你到底是那条神经短路, 不知道我是防止虐待动物协会的会员吗, 不知道我是猫女吗, 爱猫如命的一个人, 从小家里就长期养着流浪猫, 你吃了就吃了, 干嘛要同我说, 还同我说猫肉酸不酸, 是在试探我的忍耐力还是怎么, 或是想看看从前文坛霸主的姿态, 好,我就成全你。

还好我没真正开口骂。 老友说, 要不然他一定后悔到撞墙,认为他倒霉透了, 每个中国人大概都吃过猫吧, 偏他就这么不幸碰我这么个人, 搞到他一身蚁, 现在他说没吃, 我就说吃了就吃了, 你认了我就当你是好汉就是。

老友在那里笑翻, 他那里还敢认啊, 不知道你接下来会不会提刀杀人, 太可怕了。 说的也是, 上一次新加坡法庭判一个虐待猫儿的神经病坐牢一年, 他的律师为他辩护说, 在新加坡揍一个人致伤也不用坐牢一年, 什么理由判他的当事人坐那么久的牢。 当时的法官用了“邪恶”两个字来形容那个当事人, 法官说他专拿小猫开刷, 以食物来赢取猫儿的信任, 然后将猫儿带回家慢慢地折磨, 致残,致盲, 致神经衰弱。 法官说这个犯人不敢对一个人这么样, 因为人还会反抗, 但动物是没有反抗的能力的, 它们碰到这种无良的人, 只能默默地忍受所有的痛苦, 及不幸。

当判决出来的时候,我简直要开香槟庆祝,因为这代表一个文明国家如何看待动物权利的问题。 我那时候便同朋友说, 如果这发生在英国, 这个主谋可能死在乱石下, 新加坡算客气了, 就关他那么个一年。

当然如果这当事人杀的是我的猫, 我相信他一生也不可能被我原谅, 因为我不明白一只猫儿同他有什么仇恨, 偏要让他费那么大的劲来杀不可, 要杀之, 又不为快, 还得慢慢地折磨, 我没有办法帮他找任何理由。

所以有人因为开玩笑被我开刷到几乎要自杀谢罪, 他说你静静的不说话就可以折磨死人。 那当然, 老友说, 你是一字一惊心, 其实他还没有看到更可怕的。


(新加坡林秋霞)


http://blog.sina.com.cn/linqiuxiasg



http://linqiuxiasg.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