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8, 2009

社交网络

自从我移居于几个都市的家人开始用 facebook 同我联络之后, 我就无法避免地循众要求将所有的交际联络网都扫进这个脸本子了里。 脸本子的好处是几时有空便上去看看, 随时更新每个人的最新行踪, 包括谁在那里吃过饭, 吃了什么, 菜色如何, 只要当事人肯将图片及文字上网, 那么网罗在我网上的朋友都可以看得见, 可以写一敬百, 对时间不多的人是一个最好的保持联络方法。

因为脸本子的广泛, MSN 就渐渐地式微。 我就留一个户口在那里, 专收读者来信, 其余的作用几乎等于零。

最近到中国, 才发觉脸本子上不了, 推特儿也没办法上,这下可好, 刚抵天津的时候发生了一件很蹩脚剧本的戏, 我本来要去脸本子上写下来公告天下诸朋好友的, 但我试了几天, 肯定这个网站被有关当局撤了我才死了心。 这时候我就急了, 我要到那里去找联络网, 找到了MSN 也是个空壳, 一个名字都找不到。

这下才想起 MSN 的好处, 赶快从邮箱里下载几个常来往的损友邮址, 再将先前写好的通知发给他们, 由他们推波逐谰地发在脸本子或推特儿里, 保证一传十, 十传百, 很多八卦其实就这么传遍天下。

接下来又碰到很多中国朋友, 他们连脸本子是什么也不太清楚,给的联络邮址, 十之八九还是 MSN hotmail 的, 这又使我正视重新启动 MSN 的必要, 尤其几个熟朋友说他们的博文都是发在 MSN 里, 为了知道他们的最新心情故事, MSN 还得再用。

最重要的是这次中国之行我碰到了一个据说是我长期读者的怪人,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从网站中下载我的文章, 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连访问照片也下载, 但既然有这么一位名粉丝在那里看了我将近10几年, 现在又因工作圈子同我扯上,我就说那好, 我写最新的博文让你看, 就这么样, 我的 MSN 开始起死回生, 以第一时间发表博文, 再转新浪及谷歌。 反正网海是一个单一世界, 没有国籍及边界之分, 有心人要找来看, 总会看得到就是。

重新回来写专栏, 大概最高兴的除了是出版商, 便是美芳了。 从前一天报章上无稿, 她都从上海打回来问:“ 我的精神粮食在那里呢。” 现在除了她又多了一个忠心读者在那里守候着, 我不敢怠慢, 无论多忙, 身体多劳累, 我都尽量写一篇博文发出来, 就像从前写专栏一样, 当你知道有人在等着看, 你就不能随随便便地凭心情做事, 我只希望这短短的一小篇杂文, 真的可以给一些人在忙碌的生活里带来些许的欣喜。

也借这个机会向支持我的读者们说声谢,你们的留言我都看见了, 谢谢你们的不离不弃, 在时间及体力允许的情况下, 我会重新考虑写点小说给你们看,I promise.


(新加坡林秋霞)

http://blog.sina.com.cn/linqiuxiasg

http://linqiuxiasg.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